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湖北一运管局副局长黄庆:执法遇车逃逸被拖行20米(图)
//www.workercn.cn2014-12-03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黄庆受到当地相关部门表彰 王康明 摄

黄庆被面包车拖行20米后甩到路中 远交 摄

  中新网宜昌12月3日电 (记者 刘良伟 董晓斌)湖北远安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黄庆在一次查处非法运营过程中,遭遇“黑车”司机逃逸,黄庆被车拖行甩至路中,事后黄庆忍痛督促同事追赶逃逸的“黑车”,并告诉他们要保持理性文明执法。12月3日,远安县交通局对黄庆的行为作出了表彰。

  今年10月10日,远安县运管局办公室接到投诉电话,举报一辆面包车在远安进行非法营运活动。接到举报后,黄庆带领3名执法人员立即驱车赶赴当地一处地点蹲点守候。

  “当该车行至远安县城客运西站岗亭对面收钱卸客时,我们就上前亮明了身份。”黄庆说,但面包车司机一见他们,就催促乘客快走,想消除非法运营证据,同时对他们肆意辱骂,拒不接受调查,气焰十分嚣张。

  记者从当时的监控视频里看到,当黄庆坚持要查看其有关证件时,面包车司机突然启动车辆,加大油门逃逸,猝不及防的黄庆顿时被车窗挂住,随车拖行20米后又被甩到了地上,致使其盆骨破裂,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

  当天一起参与执法的远安县运管局执法员汪家伟介绍,事发后几位同事准备送黄庆去医院救治,但黄庆却忍住伤痛督促他们启动执法车追赶逃逸的非法营运黑车,“他还告诉我们要文明执法,保持理性。”汪家伟说。

  此时,面包车已逃逸不见踪影,黄庆的同事无法再追,遂将面包车上的乘客带至运管局调查取证。最终,在当地公安民警的帮助下,逃逸的面包车司机被找到,目前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2月3日下午,远安县交通局授予黄庆“远安县交通运输系统执法楷模”的荣誉称号,并奖励奖金1万元。(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