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古稀老人吴成国带徒弟无偿传书法艺术 户外练书法10余年
//www.workercn.cn2014-12-03来源: 三峡都市报 
分享到:更多

  “老祖宗留下的书法艺术一定不能丢!”昨日,在开县新城的滨湖公园,已经无偿带了数十名书法弟子的开县老人吴成国,正在指导孩子们如何平心静气练习书法,称要让传统文化得以继承发扬,润泽心灵,用书法提升市民素质。

  吴成国老人家住汉丰街道申佳滨湖小区。11年前老人退休后,一有空闲便在家里练习书法。每天,老人都会携带几斤重的水笔到户外书写近两个小时。“年轻的时候我脾气不是很好,后来通过写字健身,心气平和多了。”他说,用这样的水笔站立写字就是一项使四肢与大脑并练的健身好方法,老人说,自己在户外练习书法这10多年来,身体慢慢强壮起来,以前一些慢性病,竟然在不知不觉中丢掉了病根。

  吴成国常在城市广场、小区院坝的空地上书写。天长日久,老人在户外练习书法的举动,吸引了众多居民看热闹,后来在老人的“诱惑”下,一些爱好者就加入了进来,其中不乏老人、孩子,以及一些上班的年轻人。

  有时老人在户外练习书法时,经常会有人来找他探讨这支水笔的神奇,也有许多人想拜他为师学书法。时至今日,老人的弟子已有数十人之多,但遇到这样的事,他总是乐于答应:“中国书法是一门古老的汉字书写艺术,本就需要大家共同传承,大家愿跟我一起练习,我倍感荣幸。”

  吴成国说,现在的“手机一族”很少书写汉字了,中国的书法文化真不能让年轻一辈忘却在工作繁忙的电子时代。

  尽管跟着老人一起练习书法的人越来越多,但老人仍来者不拒。老人说他非常高兴教授大家,他希望通过写字让传统文化得以继承发扬,也算是为社会发挥一点余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