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骄子-人物-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 筑起共御水患的钢铁长堤——战洪一线的“干群关系新答卷”

    从江淮大地到洞庭湖畔,从鏖战鄱阳到保卫巢湖,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肩并肩、手牵手、心连心,安危与共,风雨同舟,筑起一道道钢铁长堤,交出一张张鱼水情深的答卷……
    2020-08-03 15:31:14

  • 见证公益诉讼曲折之路 父女两代检察官接力而行30年

    幸福生活,离不开法治的保障。公益诉讼,保障的正是人民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基本诉求。上海市虹口区检察院的一对父女检察官,以跨越两代人的职业生涯,见证了我国公益诉讼从无到有、一路走来的近30年成长历程。
    2020-08-03 13:40:37

  • 关于“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的公示

    为隆重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党中央决定开展“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评选颁授。在相关地区和部门反复比选、集体研究的基础上,经组织考察、统筹考虑,产生1名“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3名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
    2020-08-03 11:22:16

  • 开山岛来了年轻人

    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在岛上一守就是32年。2018年7月,王继才去世后,一批又一批年轻人接过守岛接力棒,用青春奋斗诠释爱国奉献的价值追求,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华章。
    2020-08-02 10:52:27

  • 绽放沙场的天山雪莲

    履带停止转动,烟尘还未散尽。厚重的坦克顶盖旋转打开,4位指战员矫健地跳下车来,摘下头盔,露出美丽的秀发。原来,这是一个英姿飒爽的“巾帼坦克车组”,车长是坦克二连政治指导员马和帕丽。
    2020-08-02 10:36:26

  • 边疆军营“花木兰”——记“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马和帕丽

    “全连注意,拉大车距,快速通过!”仲夏时节,新疆军区某合成团一场进攻战斗演练激战正酣,坦克二连突遭敌火力封锁,连长所在坦克被击毁,一位女指导员果断接替指挥,一举突破“敌”防御前沿。
    2020-08-01 16:00:46

  • 600余家企业的“女管家”

    “没想到社区竟然还有做电脑控制器的企业,我们来详细谈谈这项智能家用垃圾处理器的开发吧。”7月8日,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大港社区某公司办公室里,两家企业负责人握手合作。
    2020-07-31 13:23:45

  • 抗洪新兵想考国防科大

    7月23日,一份神秘的快递寄到了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四营执行抗洪抢险任务临时宿营地——湖北省黄梅县濯港镇小学。快递的收件人是教导员杨俊。
    2020-07-31 11:01:34

  • 抗洪老兵想上《新闻联播》

    “周班长,这回你可真要上《新闻联播》啦!”听闻央视主播康辉在节目中对老兵周文芳的心愿作出回应,火箭军某旅抗洪一线官兵瞬间炸开了锅。啥心愿?故事还得从一次采访说起。“抗洪胜利后,你有啥心愿?”前不久,该旅官兵面对镜头吐露心声:“回去好好睡个觉吧”“看看我的老婆孩子,因为我的孩子快出生了”“见见父母,见见爱人,我有将近一年半的时间没回家了”……
    2020-07-31 10:58:48

  • 空军特级飞行员王文常:飞行,一辈子追求的事业

    7月1日,是袁飞阳和伙伴们从飞行学院毕业的日子。以这种方式邂逅心中的偶像,袁飞阳有点兴奋。当他还是一名飞行学员时,就曾看过王文常的传奇故事。
    2020-07-31 10:57:45

  • 冲锋,人民军队永远的姿态

    从诞生那一刻起,人民军队用忠诚、奋斗和奉献,向时代交出优异答卷。从演训一线到守边固防,从抢险救灾到脱贫攻坚,从国际维和到远洋护航……哪里有战斗,哪里就是人民军队奋战的疆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子弟兵冲锋的身影。
    2020-07-31 10:57:24

  • 合肥市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陈陆在抗洪抢险中牺牲

    “掉头,快掉头!”洪水肆虐、浊浪翻滚,这是他留给队友的最后一句话。奋战96小时,出警411次,成功转移和救出群众2665人——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这是他带领队友的最后一次“战斗”。
    2020-07-31 09:28:04

  • 21岁士兵:河中2分多钟救出一家4口

    危难之处显身手,跳入河中勇救援,2分多钟里救了4条命——最近,驻浙江金华73132部队的21岁士兵王亮的壮举“火”了。网友纷纷点赞人民子弟兵的英雄事迹,有人说:“不爱网红不追星,只爱人民子弟兵!”
    2020-07-31 08:38:52

  • 比农民更像农民的“厅级村官”

    “政府老陈”“陈科长”“陈处长”“陈主席”“陈书记”“老陈头”……村民对黑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派下来的这名扶贫干部的称谓五花八门,陈华不在乎自己被叫什么,在意的是自己为农民做了什么。
    2020-07-31 08:00:18

  • 范力华:把一生“嫁”给了医院

    2019年,给人看了一辈子病的她,病了。手术前,她怕自己下不了手术台,从不多的积蓄中拿出一万元钱预交余生党费。2020年6月11日,她因为癌细胞转移,再次入院。病床前,记者贴近她的耳朵,问她这一生有什么心愿?她掉了眼泪,“还想上门诊。”
    2020-07-30 14:41:46

  • 守护北疆的“生态卫士”

    几十年来,鄂尔多斯库布其治沙人持之以恒同荒漠和贫困作斗争,依靠艰苦奋斗和顽强拼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绿色奇迹。“最好牧场为航天”“各族人民建包钢”“草原英雄小姐妹”……数不胜数的优秀事迹被传为佳话,生动体现了内蒙古各族人民特别能吃苦的精神。
    2020-07-30 10:32:26

  • 大堤上的“后浪”

    “肯定不让你一个人待在水里,我陪你跳”多年以后,上等兵姜晨一定会记得2020年这场暴风雨。狂风,夹杂着密集的雨点,砸向军用卡车,风雨声压过了发动机的轰鸣。雨水,顺着车厢顶棚流下来,滴落在姜晨脚边。
    2020-07-30 10:22:27

  • 抗洪大堤上的“铁马先锋”

    雨越下越大,路面能见度降低,道路愈发泥泞。突然,一辆军车陷入泥坑中。这时,只见车队头车一名上士驾驶员矫健地跳下,迅速从车厢中抱出枕木,铺在打滑的车轮前。上士钻进驾驶室,一番娴熟操作,军车缓缓驶出泥坑。
    2020-07-30 10:19:01

  • 黄盖湖,我们一起守护

    7月27日,半夜1点。天空下着大雨,湖南岳阳市临湘市黄盖镇广坪村的长江大堤附近,巡堤人员打着手电,沿着堤顶、堤坡、堤脚以及外侧550米的范围进行拉网式排查。
    2020-07-30 09:45:06

  • 祖孙三代70载从军路:“一脉相承”家国情

    七十载血脉相传精忠报国,三代人热血铸就红色军魂。在武警浙江省总队绍兴支队有一位“军人后代”,其祖孙三代人“舍小家、为大家”接力从军。
    2020-07-29 14:23:40

  • 退役老兵变身扶贫尖兵

    穿着一身夏季迷彩服,黎永走进了贫困户陈国良的家中,右手自然地搭上陈国良的肩膀聊起了家常。“小孩都放假了吧,可以帮忙养鸭子了。”“多亏了黎书记帮忙卖掉了前一批鸭子,帮我们家解决了疫情期间鸭子无处卖的难题。”陈国良笑着说,“等我这一批鸭子卖了,今年年收入预计逾10万元。”
    2020-07-29 08:42:38

  • 熟知飞机“五脏六腑” 保战鹰不“带病上天”

    陈朝柄是南部战区空军运输搜救航空兵某部机务兵。1998年长江流域发生特大洪水,他老家湖北荆州受灾严重,父母带着5岁的他向高处逃命时,正好被前来抗洪救灾的解放军救下。从此,这个小男孩在心中埋下了参军报国的种子。
    2020-07-29 07:52:11

  • 90后消防员余雷欢:祖孙三代齐上抗洪前线,特别自豪

    7月13日晚,随萍乡市消防救援支队赶赴鄱阳抗洪抢险的余雷欢趁着休整间隙,打开手机,在朋友圈里看到了父亲成为一名志愿者,参加江洲镇抗洪的信息。
    2020-07-29 07:39:04

  • 巢湖边的驰援与坚守

    为缓解巢湖防汛压力,合肥市在多个圩区启动分洪行洪。巢湖岸边的滨湖联圩、蒋口河联圩分别于7月24日、26日被挖开蓄洪。位于庐江县的白石天河石大圩则因为漫堤溃坡出现近百米的溃口。一场轰轰烈烈的保卫战在巢湖大堤上打响。
    2020-07-29 07:24:24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