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骄子-人物-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 援川改良致富果 人人夸赞他“巴适得很”

    那是在四川省屏山县锦屏镇的田地里,他正和农民探讨修枝整形和施肥等技巧,这里也是屏山特产茵红李的主产地。
    2020-08-11 11:18:02

  • 姚凯:飞出最美战斗姿态

    7月14日,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第一批新大纲飞行训练结束正好赶上晚饭,副参谋长姚凯拉着战友直接进了塔台评估室复盘,1个小时后,姚凯和战友才匆忙赶去吃饭。
    2020-08-11 09:28:03

  • 冒小驰:走上大堤已做好牺牲一切的准备

    8月7日上午,在重症监护病房内经过16天的救治,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排长冒小驰终于脱离生命危险,病情趋于平稳,转至普通病房进行治疗。
    2020-08-11 08:15:46

  • 武警安徽总队黄山支队抗洪抢险记事

    武警安徽总队黄山支队闻汛而动,自7月6日起先后转战黄山、芜湖等地,执行转移群众、护航高考、灾区重建、堤坝抢险等任务。
    2020-08-11 07:48:20

  • 无畏勇士曾杰毅:杰志凌云 毅力如钢

    7月30日傍晚,南县乌嘴乡东河堤段上,刚从江西抗洪返湘2天的曾杰毅又带领消防队员们投入到新的战场。
    2020-08-10 15:49:28

  • 黄群:台风巨浪中用生命守护国家装备

    8月9日,长江日报记者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760研究所了解到,为保护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的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3位勇士的雕塑已经落成,等待8月20日特殊纪念日揭幕。
    2020-08-10 15:40:37

  • 抗洪一线的志愿者:逆险而行守护家园

    当洪水袭来时,来自各行各业、各个年龄段的志愿者们,积极奔赴防汛一线。他们,有的稚气未脱,有的刚下抗疫战场。
    2020-08-10 15:39:09

  • 军地协同打胜鄱阳保卫战

    7月初,长江中下游连降暴雨,鄱阳湖水位快速上涨,突破了1998年创下的历史极值22.61米,最高达到22.75米,超出警戒水位3.25米,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2020-08-10 10:17:10

  • 抱着老人上冲锋舟的消防员

    程本今年41岁,已经当了23年消防员。汶川地震、杭州地铁塌方、临安泥石流、温岭槽罐车爆炸……这些年,浙江消防参与的重特大突发救援任务,几乎都有程本的身影。
    2020-08-10 10:15:17

  • 防汛“活地图”走了,留下空白“体检卡”

    老甘并不老,年仅44岁。他的女儿今年刚参加了高考。8月19日是女儿生日,可惜甘磊无法为她庆祝了。
    2020-08-10 10:15:05

  • “洪水不退,我们不走!”——程本和他的队员们

    程本今年41岁,已经当了23年消防员。汶川地震、杭州地铁塌方、临安泥石流、温岭槽罐车爆炸……这些年,浙江消防参与的重特大突发救援任务,几乎都有程本的身影。
    2020-08-07 19:41:54

  • 愿做冲锋“第一人”——记“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陈静

    “我只是在完成任务,只是在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陈静说,“我们之所以赞颂勇气,就是因为总有人明知风险,依然选择前行。我希望自己永远有勇气,永远做冲锋陷阵 ‘第一人’
    2020-08-07 19:33:29

  • 一支英雄部队的抗洪印记

    他们是东部战区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其前身部队1998年被授予“抗洪抢险模范团”。在防汛抗洪的关键时刻,他们转战安徽巢湖、肥东、庐江等地,奋战在15个险要地带上,为沿线群众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
    2020-08-07 19:32:07

  • 一个驻村指导员的“跑”,一个村庄的“旺”

    2018年10月,由武警上海总队政治工作部转业至上海市青浦区纪委监察委;2019年6月,任青浦区朱家角镇周家港村驻村指导员……皮肤黝黑、脸上时常挂着笑容的钱少华总是目光如炬。他相信:只有走近群众,了解群众的难处,才能更好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2020-08-07 09:01:57

  • 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仲月霞:扛起白衣战士的使命担当

    第一时间接收患者,第一时间深入隔离病区,第一时间转接患者……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处主任护师仲月霞在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用一个个“第一时间”,扛起了白衣战士的使命担当。
    2020-08-07 07:35:57

  • 熊康宁:治理“地球癌症”的生态“战士”

    植被破坏、基岩裸露、地表呈现类似荒漠化景观的土地退化,这就是石漠化,被称为“地球癌症”。60岁有余、两鬓花白、穿一双登山鞋行走在贵州的“穷山恶水”间,他叫熊康宁,是贵州师范大学教授。
    2020-08-06 21:57:07

  • 奋战在抗洪一线的驻鄂空降兵:把英雄战旗插在堤坝上

    68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志愿军第十五军,坚守缺水断粮的坑道43天,与敌人展开殊死搏斗,将一面布满381个弹孔的战旗,插上上甘岭主峰。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听党指挥、英勇顽强、艰苦奋斗、团结友爱、严守纪律”的上甘岭精神。
    2020-08-06 15:22:54

  • 强降雨突袭 你们站在雨里救人的样子真帅!

    8月4日下午4时许,河南省荥阳市突降特大暴雨,市区多处积水,部分路段积水甚至齐腰。多个路段交通被迫中断,多名群众被困。
    2020-08-06 13:27:33

  • 40个小时不眠不休 他累倒在抗台一线

    一场突如其来的台风,从生成到在温州乐清登陆,不过2天半时间;一次职责所在的担当,从走出家门全力抗台到一次次巡村、救援,整整40个小时不眠不休!他在狂风暴雨中不幸殉职。
    2020-08-06 11:13:29

  • “做绝杀尖刀上的刀尖子”

    驻吉布提保障基地野外射击训练场,地表气温近50℃,官兵认真观察着目标区域的一举一动。25米外目标刚一出现,只听几声密集的枪响,海军陆战队某旅特战连连长何龙已经射击完毕,10发手枪子弹全部命中。
    2020-08-06 11:09:24

  • 建功远海大洋的特战尖兵

    地表气温近50℃,驻吉布提保障基地野外射击训练场,官兵认真观察着目标区域的一举一动。25米外目标刚一出现,只听“砰砰”几声枪响,一名个头不高、皮肤黝黑的海军上尉已经射击完毕,10发手枪子弹全部命中。
    2020-08-06 10:59:39

  • 一级军士长王群峰:士官艇长的“乘风破浪”

    “两杆枪,交错支撑;四道拐,三粗一细。”盛夏时节,广东汕头某船厂厂长张利辉盯着眼前这名军人的军衔,反复确认:“你真的是这艘艇的艇长?!”“我真是艇长……”说话的军人,正是南部战区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某艇艇长、一级军士长王群峰。
    2020-08-06 08:55:26

  • 特战尖兵——记“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何龙

    从“不是当兵这块料”到“海军特种部队‘蛟龙突击队’队员”,再到“海军陆战队某旅特战连连长”,何龙走了十二载。“感动陆战队十大人物”“二等功臣”“突击队员”和“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等,是他一路走来获得的荣誉。
    2020-08-05 19:22:24

  • 不负这身“迷彩绿”——湘西武陵深山民兵抗洪抢险记事

    暴雨引发的山洪瞬间能冲走几十吨重的满载卡车,倾盆大雨中几米开外认不清人……在武陵山区腹地的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很多人没见过这么猛的雨!
    2020-08-05 19:13:04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