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娘家人”故事】有“暖心大哥”在,心里就踏实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工会副主席李玉军眼里,职工的难事急事就是大事,作为“娘家人”的他不能马虎懈怠——

【职工“娘家人”故事】有“暖心大哥”在,心里就踏实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25 07:20

  【职工“娘家人”故事】

  原标题:在工会副主席李玉军眼里,职工的难事急事就是大事,作为“娘家人”的他不能马虎懈怠——(引题)

  有“暖心大哥”在,心里就踏实(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玺 通讯员 郭兵 马莹

  阅读提示

  帮患病职工联系医院、料理后事,为青年职工搭建成长成才平台,自行设计既能保障安全又能保障温暖的“电力安全帽”……多年来,中石油大港油田电力公司工会副主席李玉军把职工的冷暖和期盼放在心上,用实际行动传递了“娘家人”的温暖。

  最近,李玉军在公司较为偏远的十几座基地站和变电站忙活,原来,他是去调研了解饮用水水质不佳和一线职工洗澡难等工作生活困难。很快,经过反映、协调,公司为职工配备了净水机和热水器等,极大改善了基层工作条件。

  李玉军是中石油大港油田电力公司工会副主席,多年来,他坚守为职工真心服务的初心,通过一点一滴的付出,让职工感受到“工会温度”,自己也成为职工心中口中的“暖心大哥”。

  为职工排忧解难

  在李玉军眼中,职工的难事急事就是大事,作为“娘家人”的他不能马虎懈怠。

  2017年4月,公司职工傅平突发脑瘤,李玉军多方协调帮助他联系到北京一家医院,准备于6月18日做肿瘤切除手术。可6月初的一天,傅平因肿瘤恶化在北京去世。得到消息的李玉军非常痛心,连忙来到傅平家,看着傅平悲伤的妻子和年幼的孩子,李玉军说:“傅平的后事就交给我,你们今后有什么困难尽管来找我。”

  操办完傅平的葬礼,忙得几天都没有回家的李玉军,一进家门就紧紧拥抱了刚参加完高考的儿子。为了职工的事,他错过儿子成长的重要时刻。

  公司职工曹文彬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又无人照顾。自2005年起,李玉军多次为他选择护工,每个月至少去他家中看望谈心一次。“是李大哥一次次的帮助让我有勇气坚持到今天。”曹文彬说。

  节日助困、金秋助学、特困帮扶,为基层班组配发工作、学习、生活和文体用品……多年来,每一项为职工排忧解难的工作,李玉军都是第一时间把它们列入工作日程,第一时间到现场。

  李玉军的儿子偶尔也会抱怨父亲陪伴他的时间少。“作为一名工会干部,当然应该全力为职工着想呀!”李玉军嘴上说着,但他心里知道,这些年亏欠家人不少。

  “帮助职工成才是最大的关爱”

  2008年,杨漫漫大学毕业,初来大港油田的她有些不适应,感到迷茫。

  李玉军了解到情况后,根据杨漫漫的性格、特长、职业规划,及时为她配备“导师”。通过“师带徒”制度,她迅速融入公司。2013年,杨漫漫在公司变电运行大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让职工在职业生涯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成长成才,既关系到企业的发展,也是对职工最大的关爱。”近年来,李玉军推动公司工会与生产经营主要业务部门沟通,积极搭建劳动技能竞赛平台,通过各种有针对性的劳动竞赛使青年迅速成长。

  “特别感谢李大哥为我们年轻人搭建的平台,让我们工作更有目标。”如今,已经担任西后屯变电站站长的杨漫漫说,“有他在,我们在哪工作都有‘家’的温暖。”

  近年来,在李玉军的推动下,公司工会先后组织了“摘星夺牌”变电运行管理、“创建达标线路 争当金牌班组”线路运行管理、“千项操作无差错”倒闸操作等劳动竞赛。

  在群众性活动中,公司工会把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以及“金点子”合理化建议征集作为创新创效活动的重要抓手。在他和工会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近两年共征集合理化建议750余条,累计创效4000余万元,为技术技能骨干人才推动企业创新创效打下坚实的基础。

  “让职工获得幸福感”

  “让职工获得幸福感”,是李玉军担任公司工会副主席以来一直秉持的工作理念。

  2020年2月14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冻雨袭击了大港油田,为了保障油区生产正常用电,公司一线职工全部出动维护线路。当时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期,职工食堂无法供应饭菜,外卖更是无处可订。李玉军连续奔波于各个超市,一趟又一趟地采买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确保每一位检修的职工回到驻地能吃上一口热饭。

  今年,在“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李玉军了解到:由于安全帽不合适,一线职工在秋检时经常被冻伤耳朵。他从网上购买了多种样式的安全帽,都不能解决实际问题。于是他便召集同事一起,自行设计既能保障安全又能保障温暖的“电力安全帽”。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今年秋检以前,100多个新型安全帽如期发放到每一位职工手里,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一种“幸福感”。

  李玉军用实际行动赢得广大职工的信任与赞扬,“暖心大哥”渐渐成了他的另一个称谓,职工们都说:“有‘暖心大哥’在,心里就踏实。”近年来,他先后获得天津市优秀工会工作者、天津市国资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