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8万快递小哥有了“娘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18万快递小哥有了“娘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29 07:53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

  原标题:广州18万快递小哥有了“娘家”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罗瑞雄 黄本煌

  10月20日,随着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广州市总工会、越秀区总工会向快递行业会员代表颁发会员证并赠送“工会关爱快递员大礼包”,大礼包包含求学圆梦行动、困难职工救助等10项服务内容。当日,广州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意味着广州的快递行业从业人员自此有了“娘家”。

  作为全国快递量第一的城市,广州市快递业务量约占全国的8%,占全省的40%。2021年1月~9月,全市快递业务量累计74.33亿件,同比增长43.03%,快递业务收入595.94亿元,同比增长24.51%。全市快递行业从业人员18万人,日快递量达2740万件。

  7月以来,在广州市总工会、市邮政管理局、越秀区总工会的指导下,市快递行业协会和快递行业龙头企业牵头筹建广州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10月20日,广州市快递行业工联会成立,现有龙头企业工会成员单位12家。

  为了推动新就业形态领域工会工作,广州市总工会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建会入会、维护合法权益、强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素质能力、加大组织保障力度等6个方面出台25条改革举措。同时,开展广州市行业工会创新项目竞投活动,以项目化运营管理和竞争机制促进行业工会自身建设,投入专项经费220万元,对行业工会围绕建会入会、劳动竞赛等开展的优秀活动项目,给予2万~6万元的补助,推动形成有影响、有特色、有实效的行业工会工作品牌。

  越秀区总工会共支出经费14万元,用于慰问全区快递从业人员。同时,积极推动辖内快递企业从业人员选树先进典型,今年初推荐的广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职工邓兴斌获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工会夏天给我们送清凉饮料,冬天送岭南特色盆菜,疫情期间给我们送口罩、消毒液等。现在全市多个服务点都设有户外劳动者驿站,不论是工作环境,还是福利待遇,都越来越好了。”广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一名快递小哥表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