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首家“职工家庭学校”成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市首家“职工家庭学校”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1-07-21 18:25

  中工网讯 近日,厦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幼萍一行前往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为“职工家庭学校”授牌,这也意味着全市首家职工家庭学校正式启动。

  据悉,厦航女职工周末学校依托学习室职工书屋平台,成立“厦航职工家庭学校”,举办与家庭生活密切相关的主题学习活动,打造弘扬家文化的平台,促进企业和谐、职工家庭幸福和个人成长。

  通过半年的探索和实践,厦航女职工周末学校已先后开展“名医面对面”厦航职工健康讲座、组织职工家庭就地过年的陪娃打卡活动、组织职工家庭参加高考的子女到公司参观等系列活动。这样的“校中校”深受厦航职工热爱,“不仅学到了健康知识,讲座后还有医生义诊,更重要的是感受公司工会对一线员工的关爱,身心灵都得到抚慰。”参加了多场健康讲座的厦航营销委综合管理部行政专员张文静表示收获满满。

  疫情期间,厦航女职工周末学校开展厦航工会大讲堂线上课程,联合闽师长江父母心理教育学院,为厦航职工开展线上家庭心理视频讲座,指导父母在疫情期间如何陪伴居家学习的孩子,女职工如何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疫情稳定后,还邀请名医和心理学专家,开展女职工盆底健康、亲子和亲密关系疏导、静脉曲张如何防治等讲座。

  2021年厦门市总工会将指导基层工会新增20多家女职工周末学校,继续开展“送教进基层”活动,送教内容包括法律法规、文明礼仪、心理调适、亲子哺育、美容健身等。持续倡导女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鼓励更多女职工走进课堂主动提升自我。近两年来,一些单位在职工心理疏导、健康教育、技能培训、文化艺术等方面打造出特色,厦门海关、厦门航空、厦门邮政、厦门公交集团、厦门市税务局等5家单位获评“工会女职工周末学校特色培育点”。(林依静)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