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总打造“工会法律大课堂”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总打造“工会法律大课堂”

来源:中工网
2021-07-20 19:41

  中工网讯 为做好职工普法、学法、用法工作,7月20日,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依托区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开展“工会法律大课堂”系列活动。辖区内基层工会干部、职工代表等80余人到场听课。

  课上,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律师团成员为到场职工和工会干部详细讲解《劳动合同法》,并对关于劳动保障和劳动保护的相关规定和政策进行解读。同时,充分结合信访职工维权的普遍诉求和法律援助典型案例,从如何避免就业时的各类陷阱、签订劳动合同的维权要点及发生劳动争议如何维权几方面,为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法律课。

  此次“工会法律大课堂”活动,提升了职工的法律意识,有效避免企业侵权行为发生,切实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对稳定社会劳动关系、构建和谐社会具有积极意义。

  下一步,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将继续开展“工会法律大课堂”系列活动,以送法律进乡镇、送法律进企业等活动为抓手,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推进工会法律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泉台)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