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南泥湾劳模工匠学院开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延安南泥湾劳模工匠学院开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9 07:33

  原标题:延安南泥湾劳模工匠学院开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7月16日,在陕北的好江南——南泥湾,随着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一声令下,延安南泥湾劳模工匠学院正式破土动工。

  延安南泥湾劳模工匠学院,是深化陕西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一件大事,也是陕西省政府与省总工会第27次联席会议确定的省级重点建设工程,得到了全国总工会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项目位于延安市南泥湾红色文化旅游景区内,占地79.1亩,包括教学楼、文体楼、学员公寓、工运展厅等,建成后可以满足500人以上的培训需求。

  为把劳模工匠学院建成南泥湾新的标志性建筑,陕西省总提出“一年建成、两年投入使用、三年形成品牌效应”的总体要求,成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协调领导小组等机构,专人负责、专班推进、挂牌督战,仅用7个多月时间就完成了立项批复、土地划拨、控规评审等事项,并通过公开招标,从设计到建设都选取“劳模团队”,为把学院建成精品工程、匠心工程打下良好基础。

  学院的开工没有设主席台,没有开工仪式,郭大为等领导,与窦铁成等劳模工匠,以及延安时期著名劳动模范杨步浩、赵占魁、刘玉厚、郝树才的后代或亲属代表,手持劳动工具,与建设者们一起挥锨撒灰、挥臂砌墙,清理平整土地、地基开挖放线、搬运建筑材料,以义务劳动的形式为建设全国一流、全国独特的劳模工匠学院共同奠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