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有技能”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工会推进百项万企竞赛、百万职工比武

“桂有技能”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9 07:2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原标题:广西工会推进百项万企竞赛、百万职工比武(引题)

  “桂有技能”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丁爱民)今年以来,广西工会着力引导全区职工走技能报国、技能强桂之路,形成“百项万企竞赛、百万职工比武”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

  “要精准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广西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表示,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全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工会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广西各地各行业各企业纷纷举办劳动和技能大赛、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进一步提升职业技能。

  “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动员广大劳动群众,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素质,为新征程提供劳动技能支撑。”自治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期间,广西将持续开展“桂有技能、产业振兴”广西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创新设置精英赛和群英赛,既培养高技能领军人才,又让职工群众普遍参与,基本覆盖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规模以上建筑业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

  对于在自治区级以上各类技能大赛中获得优胜的选手及其所在单位,广西将进行重奖。其中,单位最高奖励100万元,个人最高奖励10万元。推荐优胜选手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推动职工发明专利技术入股企业。精英赛获得竞赛一等奖的个人和单位,分别按程序授予广西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据悉,自治区总工会5年内将累计投入资金1亿元,用于技能培训、赛事举办和奖励激励。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