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总工会:“千百十计划”为民企职工构筑健康屏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市总工会:“千百十计划”为民企职工构筑健康屏障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9 07:17

  原标题:重庆市总计划三年投入千万元,支持超百家企业提升劳保条件(引题)

  “千百十计划”为民企职工构筑健康屏障(主题)

  实施一年来,职业病和职业禁忌症发生率持续降低(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职工职业病体检发现了什么问题?需要帮忙吗?”日前,重庆市巴南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来到惠科金渝公司时如此询问。该公司工业安全部副部长李景坤回答,该公司现有职工1500余人,每年花在职工体检上的费用超过40万元。职工参加在岗体检,没有发现一例职业病和职业禁忌症。同时,公司每月还开设职业卫生、安全防护、防疫、防火等课程,并组织全体职工进行线上考试。“今年4月开起,公司还分批组织职工学习心肺复苏等急救手段。”

  巴南区总工会此次走访,源于2020年重庆市总制定的《支持民营企业提升劳动保护条件维护职工劳动安全卫生权益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下文简称“千百十计划”),即3年投入1000万元,支持100家以上民企,每家企业最多支持10万元,以支持和督促民企落实主体责任,维护职工劳动安全卫生权益。

  2020年是“千百十计划”实施的第一年,重庆市总共收到56家符合条件企业的申报材料,通过对比筛选,最终对36家民企发放劳动保护资金299.77万元,并拉动了56家企业投入劳动保护资金5925余万元。

  重庆数码模车身模具公司也是“千百十计划”的支持对象。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长周勇告诉记者,重庆市总的补贴撬动了公司劳保条件的提升。公司专门投入超190万元,用于维护职工劳动安全卫生权益。

  “职工健康,企业才能正常进行生产经营。”重庆长安跨越车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0年,公司投入了25万元整改车间和加装冷水空调,还在夏季高温防暑上投入了45万元,“劳保条件提升后,工人干劲十足,确保了全年生产任务的完成。”

  重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姚红表示,“千百十计划”不止于资金支持。对获得支持的企业,市总将持续关注他们在维护职工劳动安全卫生权益和提升劳动保护条件上的做法,并推广先进经验,带动更多民企参与。

  “对于一些大型民企来说,10万元只是‘小补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激励企业加大投入,提升劳动保护条件,为劳动者构筑职业健康屏障。”重庆市总工会职工权益维护中心主任陈琳说,“千百十计划”实施以来,民企职工职业病和职业禁忌症发生率持续降低。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