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会倾情开展职工子女暑期托管助学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工会倾情开展职工子女暑期托管助学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7-17 10:51

  中工网讯 为积极响应国家生育政策的调整,主动帮助女职工及其家庭解决暑期子女无人照看的问题,7月14日,江苏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发布通知,今年7月至8月,将继续在全省工会开展“巾帼情 绘爱心 助成长”职工子女暑期托管助学活动,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工会爱心托管班申报工作。

  通知明确,工会暑期爱心托管服务是政府公益性暑期托管服务的重要补充,要积极推动在街镇、园区、楼宇和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以单独或联合专业机构办班的形式,为职工特别是单亲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女快递员、女送餐员、女网约车司机等群体的子女提供暑期公益性托管服务。

  通知要求,各地可依托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等工会资源阵地就近就便开展托管服务。托管以看护、兴趣拓展为主,注重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弘扬红色光荣传统;有条件的可适当开展适合青少年的益智类、体育类活动。托管活动原则上应免费,也可适当收取部分成本费用;鼓励职工志愿者、职工子女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等群体经培训后参与托管服务。托管要精准对接职工上下班时间,在时长和周期上妥善设置,并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食品、消防、环境卫生等各项安全防护工作,具备条件的应为受托对象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以确保托管活动顺利开展。

  通知指出,为推动这项工作的开展,省总女职工委员会将依据“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推荐申报要求,同步开展“江苏工会爱心托管班”的申报工作,计划今年在各地申报推荐的基础上,对其中一些制度建设、监督管理、规范发展等方面较为完备,托管效果好、职工满意度高的工会托管班,根据好中选优的原则,确定50个“江苏工会爱心托管班”,并择优向全总推荐。( 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陆夏彩君)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