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金凤区职工服务站提升“八大群体”归属感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银川金凤区职工服务站提升“八大群体”归属感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09 14:37

  原标题:银川金凤区职工服务站提升“八大群体”归属感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马学礼 通讯员 周文莉

  近日,随着银川市金凤区通福社区“八大群体”职工服务站、满城北街“八大群体”职工服务站等5个站点的相继揭牌,区域内的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职工终于有了自己的 “家”,来自“家”的温暖让他们极大地增强了归属感、获得感。

  据介绍,金凤区“八大群体”职工服务站严格按照职工之家“六有”标准进行规范化建设,既有培训教育室、文体活动室、职工书屋、心理咨询室、劳动争议调解室等职工活动的场所,也配备了健身器材、饮水机、微波炉、医疗卫生箱等爱心服务设施,并以此为依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八大群体”职工服务站成了沟通的桥梁、倾诉的渠道、提升的平台。北京中路街道工会针对商场信息员先后通过开展红色经典诵读、职工喜乐会、普法宣传等特色活动引领职工凝聚职工。黄河东路街道工会针对家政服务员开展以“庆百年华诞 展职工风采”为主题的技能大赛,不断提升家政服务员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满城北街街道工会针对快递员开展“十五分钟党史微课堂”活动,以送书、5分钟站学、微信推送红色故事等形式把党史教育和工会服务送到“八大群体”身边。长城中路街道工会针对“八大群体”提出“四个三”工作法,推进会员入会、权益维护等工作。

  今年以来,金凤区总工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会工作始终,以关心关爱“八大群体”职工为切入点,推进“八大群体”职工入会和服务工作,并通过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集中入会行动,向“八大群体”职工宣传工会职能、工会政策,将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品牌活动,以及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权益维护、普惠服务等工作内容向“八大群体”职工延伸覆盖,切实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工会成为“八大群体”职工最贴心的“娘家人”,积极推动入会和服务工作“双提升”。截至目前发展“八大群体”职工会员426人。据悉,预计七月底前,金凤区将再建3个职工服务站点,进一步增大服务“八大群体”职工的覆盖面。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