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装会说话】领工装,像孩子过新年穿新衣服一样开心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装会说话】领工装,像孩子过新年穿新衣服一样开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0 07:57

  【工装会说话】

  原标题:领工装,像孩子过新年穿新衣服一样开心

  沈小平

  “沈哥,登记一下,你穿多大尺寸?”

  “哇哦,又要发新工装了吗?太好了,我穿175的。”

  得知单位在登记员工工作服信息,准备换发新工装,我心里就像孩子们新年能穿上妈妈买的新衣服一样开心快乐。

  1983年,作为“钢二代”,我接过了父亲的接力棒,正式成为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炼钢厂的一名混铁炉工,穿上了第一套帆布做的工装。1984年12月25日,我们炼出了第一炉红彤彤的钢水,结束了贵州省不产普钢的历史。

  在庆祝现场喧天锣鼓声和震耳鞭炮声中,只有19岁的我,明白了身上这套工装的价值和责任。

  每次穿着绣有“首钢水钢”字样整洁的工装会天南地北的朋友时,他们总是说:“哇!这是你们的工装?太漂亮了,像时装一样。”我心里真是乐开了花。

  首钢水钢因三线建设而生、因三线精神而兴,从1966年4月建厂至今,在无数穿着工装的职工们努力拼搏下,目前发展为西南地区较有影响力的大型综合钢铁联合企业,我作为其中一个为她添过瓦、加过砖、挥过汗的参与者,也有着满满的骄傲和幸福。

  进入新世纪,工作服也出现了与时俱进的新元素。去年换发的最新的一套工作服上,不仅有安全色标识,还专门设计了裤脚锁扣,像绑腿一样,更有利于我们“行军打仗”。

  几十年来,尽管各种时装层出不穷,也买了不少。但唯有工装,才是我最喜欢的“时装”。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