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现场|新乡受灾群众增至171万 卫河两岸水位仍在上涨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在现场|新乡受灾群众增至171万 卫河两岸水位仍在上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5 16:32

  原标题:我在现场|新乡受灾群众增至171万 卫河两岸水位仍在上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余嘉熙 王伟伟 受连续降雨和上游洪水集中下泻影响,河南新乡市内河渠24日迎来第二次洪峰,共产主义渠出现洪水漫堤,涌入卫河,致使卫河水位抬升,排泄能力下降。目前,漫堤区域正在固堤截流,截至25日上午,共渠漫堤河段尚未堵住。

  据新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25日消息,截至24日,新乡市暴雨已造成全市11个县区116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171万余人,约占全市人口的1/4。

  记者24日下午在新乡北中部地区看到,卫河两岸受灾区域洪水水位仍在上涨,空中俯瞰犹如“水上村庄” 。卫河以西不远处的共产主义渠洪水大量漫出,夹在两条河流之间的多个村庄受灾严重。新乡牧野区出现河水倒灌,多条主干道积水深度超过1.5米,新乡东高速收费站目前仍处于关闭状态,持续上涨的水位已威胁到荷宝高速新乡段正常运营。距离新乡东站约3公里处,洪水已开始漫上高速路面,高速抢修工人正在装填沙袋,围堵洪水。

  24日在荷宝高速新乡段现场,由于水位漫过部分路面,车辆行驶缓慢,出现严重拥堵。同时,各方力量正紧急驰援,新乡辉县部分村庄被洪水围困,第83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3架直-20型直升机持续不断向洪水围困村庄空投救援物资。

  24日下午开始,记者看到大批志愿者和市民群众聚集在新乡市新中大道上,装填沙土,转运沙袋,帮助垒砌防水沙袋墙。到25日上午,已经筑起了2米高的沙袋坝,来自新乡航空工业的党员、劳模和一线职工已在此值守。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