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创新

  • 中建职工扬威职沙会

    在日前结束的2019(首届)中国职工沙滩运动会上,作为中国建筑体育协会参赛代表之一的中建六局华南公司职工代表队表现出色,获得两金一铜的好成绩。
    2019-12-04 07:15:35

  • 天津:法学教授走进项目现场讲授“合规建设”法治课

    在第6个国家宪法日、第19个全国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中建三局华北分公司日前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新址扩建项目举行“增强法治意识、促进合规经营”专题普法培训,邀请南开大学法学院朱桐辉教授为企业50余名职工进行专题授课。
    2019-12-03 14:33:00

  • 袁立洪: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11月28-29日,第十届新华网教育论坛在京举行。自2010年起,新华网教育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本届论坛以“新亦求新 寻教动能”为主题。
    2019-12-03 13:12:42

  • 满足家长迫切育儿需求 上海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成立

    12月2日,为满足广大家长迫切的育儿需求,上海开放大学成立“上海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期待帮助家长能够就近、便捷、快乐地参加家庭教育的学习和活动。
    2019-12-03 08:02:41

  • 2020届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全面启动

    11月28日,2020届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仪式暨河南省第三届校企合作就业创业项目推介会开幕式在郑州举行。
    2019-11-29 14:07:53

  • 全国11省73所小学在常州成立联盟 试水“回归天性教育”

    因率先制定“学生惩戒制度”引来热议的常州市局前街小学,又因试水“回归天性教育”迎来关注的目光。
    2019-11-29 10:17:29

  • 专家:让青少年远离烟草和电子烟是控烟的关键

    日前,国家卫健委官网以青少年控烟工作相关主题推出一期在线访谈。访谈中指出,我国一半以上的吸烟者在20岁以前就开始吸烟。专家表示,让青少年远离烟草和电子烟是控烟的关键。
    2019-11-28 13:36:55

  • 学而思发布六大未来学习趋势

    11月26日,在GES2019未来教育大会上,好未来旗下学而思正式发布《未来学习者学习趋势观察》。
    2019-11-28 08:50:53

  • 诚信道德讲堂走进施工一线

    11月15日,“中国中铁诚信道德讲堂·中铁北京局道德讲堂合肥片区巡讲”在合肥高新区中加学校报告厅开场,同时,另设有视频直播平台进行直播。
    2019-11-27 07:43:13

  • 江苏推动产教融合制度供给落地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 教育部关于印发〈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江苏职业教育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健全产教融合发展体制,走出一条校企协同、政府推动、行业指导、社会参与的融合发展之路。
    2019-11-26 10:49:00

  • 2019未来教育大会举办

    11月25日至26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北师大等联合主办的2019未来教育大会在北京举办。大会以“学无止境·教育为公”为主题,国内外专家学者共话全球教育的创新、交流与合作,探索教育面向未来的发展之路。
    2019-11-26 10:28:34

  • 上海:让教育赋能文创

    上海交通大学AI-ART团队使用GAN模型(生成对抗模型),让AI可以按照指定风格完成原创的绘画作品;上海音乐学院通过计算机实时处理和润色现场演奏;上海戏剧学院将精彩的戏曲表演和木偶戏《戏耍佛珠》带到了展会上。
    2019-11-26 08:04:24

  • 一亩田联手延安大学乡村发展研究院,启动“一村一人一百万”新农...

    近日,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在江苏南京开幕。本届博览会由农业农村部、中央网信办、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吸引了全国5000多名创业型新农民和1000多家创新型新企业参加,集中展示了我国农村创业创新最新成果和最高水准。
    2019-11-25 13:15:01

  • 选人用人“不看资历学历重能力”

    “副总以上高管平均年龄34.5岁,我已经拖公司后腿了。”今年36岁的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副总经理於雅彬一句“调侃”让记者大为吃惊。
    2019-11-25 09:02:27

  • 培育100家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

    记者从浙江省教育厅获悉,从2019年底开始,浙江将系统实施深化产教融合工程。培育100家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每年面向社会的职业技能培训力争覆盖100万人次。
    2019-11-22 07:55:14

  • 宁夏规范校外线上培训

    近日,《宁夏规范校外线上培训工作方案》正式发布。该《方案》由宁夏教育厅联合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通信管理局、公安厅、广播电视局等厅局共同制定,旨在通过建立校外线上培训备案审查工作制度,同步规范校外线上培训,促进“互联网+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2019-11-22 07:50:09

  • 云南省推动研学旅行行业发展

    11月18日,云南首届研学旅行发展高峰论坛暨云南省旅行社协会研学旅行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昆明举行。
    2019-11-20 13:53:48

  • 第62所阳光保险博爱学校落户重庆彭水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11月12日,由阳光保险“阳光之星爱心计划”援建的第34所“阳光之星博爱小学”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高谷镇中心校揭牌,这是继2016年援建云阳县上坝乡红旗小学之后,阳光保险在重庆市援建的第2所博爱学校,也是阳光保险在全国范围内援建的第62所博爱学校。
    2019-11-19 08:31:25

  • 罗蓓:英语本该越学越简单

    音频课程《罗蓓8遍魔耳记单词》2018年9月在“十点读书”上线后,短短3个月即跻身当年全网知识付费外语学习类Top5,随后不到一个月,销售量便突破10万份。
    2019-11-18 10:56:34

  • 为教育插上人工智能翅膀(创新故事)

    当传统教育遇上AI(人工智能),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一年前,AI教育公司小盒科技联合SO—HO中国公益基金会发起“盒你同行—AI助学公益计划”,甘肃省首个人工智能小学课堂正式落地天水市麦积区马跑泉镇潘集寨学校。
    2019-11-18 09:20:23

  • 建设一流产业工人队伍 铸就全球领先高铁装备

    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由原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和中国北车集团公司重组而成。中车的发展史就是中国铁路工业的发展史,历史可以追溯到1881年。
    2019-11-15 11:11:13

  • 粤黔两地企业职院携手合作 优先招录贫困学生

    “这个是碳罐电磁阀,它的作用是在汽车启动时,电磁阀开启,将吸附的燃油蒸汽作为燃料释放到进气管路,进入发动机燃烧。”11月12日,记者走进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广汽班”实训课堂,卢加发正在给学弟们介绍碳罐电磁阀的作用。
    2019-11-13 13:51:29

  • 黑龙江启动“学分银行”项目建设

    日前,黑龙江省“学分银行”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启动,该平台是以各类学习成果的认定、学习成果的积累、学习成果的转换和资历认证为主要功能的学习成果管理与服务体系,旨在促进各级各类教育之间的沟通和街接,拓宽终身学习通道。
    2019-11-13 11:09:45

  • “双师”平台怎样实现精准辅导

    今年10月起,“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新增大兴、门头沟两区,仅门头沟区就有15所学校参与该项目。
    2019-11-13 10:24:12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非学历高等教育要找准自身定位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意见,要求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而要明确加上“专修”“研修”等限定词。

  • 教材循环利用须过好“三关”

    “卖了一麻袋的书,最后只能买得起一个麻袋。”“定价1000多元的书10多元就卖给了废品站。”网络上不时能看到一些毕业生的留言。

资讯

  • 文明已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广大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伟大梦想的承担者、圆梦人。建设文明校园,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激发青少年的使命感、责任感,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而推动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 贵州赫章:在追赶中办强学前教育

    一个户籍人口达86.91万人、2009年只有9所幼儿园的学前教育发展相对滞后县,是如何做到在短短十年就大幅提升了普及普惠率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