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创新

  • 济南“阳光大姐”免费技能培训促妇女就业

    山东济南“阳光大姐”服务公司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开展线上“云课堂”理论教学和现场实操教学,免费对妇女进行母婴生活护理、养老护理、家务服务、医院陪护等技能培训,帮助她们掌握一技之长,实现稳步就业。
    2020-04-03 07:22:36

  • “小工匠”顶岗实习一举三得

    3月26日早上8点半,张晗准时来到山东宏创铝业有限公司高精铝板带冷轧生产车间。消毒并戴上口罩和护目镜后,他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流水线上对产品进行矫直、表面处理、涂油、剪切、分装……整套生产流程,小张忙得不亦乐乎。
    2020-04-01 12:00:27

  • 校企合作解决用工缺口

    3月26日,位于浙江省湖州市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海信(浙江)空调公司的总装车间内,长兴职教中心的学生正在装配室内机电控盒。
    2020-04-01 11:21:30

  • 青海启动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活动

    记者近日从青海省人社厅获悉,从3月起,青海在全省开展专业技术人员“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补齐知识短板、能力短板、工作短板”为主要内容的大培训大练兵活动。
    2020-03-30 07:14:39

  • 十年“磨剑”逆袭路

    “要重拾职工对企业发展的信心,重塑企业形象,就必须以文化引领、文化铸魂开启艰苦创业的征程。”湖北省劳动模范、中铁大桥局七公司党委书记王吉连道出“秘笈”,以“把我们的企业建设得像军队、像学校、像家庭”的文化理念,引领企业发展。
    2020-03-04 07:23:40

  • 北京毕业生春季招聘 在线推4万余个岗位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委和市国资委联合举办的“2020年北京地区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月活动”将于今日启动,持续两个月,预计将有千余家用人单位推出4万余个毕业生就业岗位。
    2020-03-01 10:00:28

  • 酒钢集团百万重奖职工创新团队

    “在没有任何国内成功经验借鉴的情况下,我们团队经过3年的努力,形成了酒钢独有的热镀锌铝镁产品及其生产技术,填补了国内锌铝镁产品空白。”春节前夕,酒钢集团2019年度项目类技术创新成果特等奖,“花落”宏兴股份公司碳钢薄板厂热镀锌铝镁产品综合技术研究项目团队,董世文和同伴们分享了100万元奖金。
    2020-02-05 07:38:12

  • 临沂举办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由山东省临沂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团市委和市妇联举办的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于近日举行。经层层选拔,本次大赛共产生21支代表队,进行电工、焊工、数控车、数控铣4个工种的决赛。
    2020-01-17 07:29:20

  • 浦东工会重奖企业职工科技创新

    1月10日下午,上海浦东新区总工会召开2019年浦东工人发明家、职工科技创新英才等命名表彰暨职工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交流会,会上对浦东新区职工科技创新5项评比活动的获奖者代表进行表彰奖励,对浦东新区职工科技创新示范基地进行授牌并予以资助。
    2020-01-17 07:27:19

  • 云南职工技能大赛特色鲜明

    日前,由云南省昭通市总工会和中建三局集团公司昆明分公司联合承办的瓷砖铺贴技能竞赛决赛,在昭通市靖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建设项目工地落下帷幕。这也标志着云南省第十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收官。
    2020-01-15 07:29:13

  • 衡阳电务段举办新年游艺晚会

    1月9日,在广铁衡阳电务段大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合家欢新年游艺晚会,他们用欢声笑语迎接2020年春节的到来。为增添活动喜庆氛围,晚会现场设置了 “电臀达人”、“光盘拔河”、“心有灵犀”等轻松愉快的小游戏和微信抽奖环节。
    2020-01-10 16:14:05

  • 【新闻调查】读书,让职工感觉生活有了“嚼头”

    湖北襄渝铁路东线上分布着大大小小17个车站,1000多名干部职工坚守在地处偏僻、生活条件艰苦的各个站点上。许多站点文化娱乐设施单调,职工长期精神“缺钙”。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十堰车务段投入37万元,购买了3万多册各类书籍分发到各站。两年来,职工明显感觉到生活有了“嚼头”,精神面貌大不一样。
    2020-01-10 07:34:37

  • 甘肃推进劳模班组职工“三大创新”行动深度融合

    甘肃省总工会近年来紧盯产业升级和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瞄准国际国内一流标准,围绕主战场,搭建大舞台,持续深化劳模创新、职工创新、班组创新三大行动,推动三种创新力量相互支撑、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在生产一线凝聚起处处创新、人人创新、时时创新的澎湃力量。
    2020-01-10 07:30:06

  • “红旗班组”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阳极炉班组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积极挖掘骨干的潜力,委以重任,培养出一批技术过硬、能打硬仗的员工。他们还选派赞方优秀班组长到中国交流学习。
    2020-01-07 07:53:12

  • 广东青海共办拉面技能大赛

    元旦前夕,青海省总工会、广东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青粤拉面香、携手奔小康”广东·青海两省拉面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州举办。
    2020-01-07 07:44:19

  • 襄阳职工有了自己的创新“诺贝尔奖”

    记者近日从湖北省襄阳市总工会获悉,日前,在航泰劳模创新基金专题发布会上,来自当地数家企业的5位职工劳模一起获得12.5万元创新基金。据悉,由企业设立的航泰职工(劳模)创新基金,在当地被誉为职工自己的创新成果“诺贝尔奖”。
    2020-01-07 07:41:14

  • 贵州计划每年培养培训100万以上技能劳动者

    贵州省计划每年培养培训100万以上技能劳动者,努力造就一批高技能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以服务各类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创业。
    2020-01-07 07:32:03

  • 从教材到等级考试编程猫如何推动编程教育行业发展

    “用这个程序爬取对应的关键字,所有相关的信息都会被捕捉下来并形成量化的数据统计,然后按一下这个键,它就会自动生成折线图”,13岁的小学员悦程对台下的媒体认真地展示着自己创作的Python程序作品。这是12月26日编程猫媒体开放日上的一幕。
    2019-12-27 11:28:38

  • 青少年等级考试系列标准升级 2019年度考生已超14万人

    今天,主题为“科普、进阶、向未来”的中国电子学会2019至2020年度青少年科普工作会议暨青少年等级考试系列标准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19-12-26 08:31:56

  • 2019乡村教师颁奖典礼将召开 “马老师”1月6日三亚再会同...

    “马老师”和乡村教师、校长们每年的三亚之约又要开始了。2020年1月6-7日,100多位乡村教师和校长将成为“2019马云乡村教育发展年会暨乡村教师颁奖典礼”最闪亮的明星。
    2019-12-25 15:37:23

  • 可信教育数字身份(教育卡)在广州白云区首发

    可信教育数字身份(教育卡)广东省应用试点首发仪式与应用研讨,13月25日在广州市白云区顺利举行,现场为白云区平沙培英学校、京溪小学、方圆小学、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等九所学的师生发放了第一批可信教育数字身份(教育卡)。
    2019-12-25 15:30:15

  • 爱满星空 放飞梦想

    近日,“索尼探梦”科技馆、索雅音乐和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携手康纳洲孤独症家庭支援中心举办“爱满星空,放飞梦想”主题公益活动。
    2019-12-25 11:17:22

  • 全国高校应急安全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研讨会召开

    “全国高校应急安全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研讨会”日前成都召开。
    2019-12-23 13:50:49

  • 上海首家自闭症孩子专题艺术馆:为“星儿”造梦

    位于上海市武夷路84号的恩理禾艺术馆,是上海首家自闭症孩子专题艺术馆。自闭症孩子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因此这家艺术馆还有个好听的名字——“星儿艺术馆”。
    2019-12-23 08:25:21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非学历高等教育要找准自身定位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意见,要求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而要明确加上“专修”“研修”等限定词。

  • 教材循环利用须过好“三关”

    “卖了一麻袋的书,最后只能买得起一个麻袋。”“定价1000多元的书10多元就卖给了废品站。”网络上不时能看到一些毕业生的留言。

资讯

  • 文明已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广大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伟大梦想的承担者、圆梦人。建设文明校园,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激发青少年的使命感、责任感,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而推动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 贵州赫章:在追赶中办强学前教育

    一个户籍人口达86.91万人、2009年只有9所幼儿园的学前教育发展相对滞后县,是如何做到在短短十年就大幅提升了普及普惠率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