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创新

  • 多位教育专家成都支招愉快教育:坚信“小孩不小” 包容学生特点

    “要坚信‘小孩不小’,把孩子当成小先生、小主人,尊重人格,相信潜能,理解个性。”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常务理事杨瑞清19日在成都指出,很多人认为赏识教育就是表扬、鼓励而已,这其实并不正确,学会赏识更需要包容每个学生的特点。
    2019-12-20 10:18:35

  • 关注青少年成长 德兴市“百果园”杯少儿书画大赛落幕

    近日,江西省德兴市第三届“百果园”杯少儿书画获奖作品巡展进校园活动在德兴市第五小学举办,3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2019-12-19 07:59:41

  • “智荟杯”2019全国高校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举行

    12月13日,“智荟杯”2019全国高校金融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典礼暨高校·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沪举办,历时2个月的紧张比拼,15支算法赛队伍和12支方案赛队伍进入决赛,角逐最终奖项。
    2019-12-18 13:30:15

  • “冰雪运动知识普及进校园”走进龙子湖高校园区

    昨晚7时,“冬奥伴我行”冰雪运动主题宣讲会,走进郑州龙子湖高校园区。
    2019-12-18 10:00:40

  • 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评选结果出炉

    记者从马云公益基金会获悉,经过9个多月的申报、初筛、公示、初评、走访、终评、再走访等环节后,2019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从18125名申报者中评选出220名乡村教师、校长和师范生。
    2019-12-18 09:30:59

  • 青岛中职教师将个人工作室开到企业

    以往,中职学校的校企合作大多是邀请企业到学校设立实训室、实训基地,而中职学校专业教师到企业设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个人工作室则不多见。
    2019-12-17 14:23:24

  • 深入产业集聚区创办特色学院

    高职教育发展如何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贴近产业集聚区搭建产教融合的办学平台至关重要。
    2019-12-17 14:22:02

  • 校企“联姻”育出“金凤凰”

     12月10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派员到位于尤溪县梅仙镇的福建金东矿业公司,调研了解该公司今年10月刚上线的生态环境信息化监管平台运营情况后,对该平台的高效实用给予充分肯定。
    2019-12-16 10:26:49

  • 杭州家庭教育中心专家团成立,听见孩子的声音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而教育的根,则是家庭教育。新东方杭州学校也一直在努力探索,希望在杭城的家庭教育事业上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2019-12-16 09:37:32

  • 把“心福利”送到群众心坎上

    89家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示范点,一支成熟的专兼结合工作队伍提供高质量的心理辅导与治疗服务,初步形成了覆盖全市机关、社区、学校、医院、企业等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这是日前上海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发布的“基层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情况问卷调查”显示的结果。
    2019-12-13 07:36:59

  • 用爱心开启山里孩子的梦想

    平安人寿江西分公司的志愿者们背起爱的行囊,踏上写满爱的旅途,在九江云山希望小学开始了为期3周的支教,这是平安人寿江西分公司开展支教行动来的第11个年头。
    2019-12-11 13:26:32

  • 中医药结合信息技术校企培养交叉学科人才

    日前,成都中医药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共建“华为ICT(信息与通信)学院”并联合培养交叉学科人才合作协议。
    2019-12-10 13:45:32

  • 奖学又奖教,学悦教育携手复旦大学中文系共助教育事业

    2019年11月19日,上海——上海学悦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学悦教育”)与复旦大学中文系召开“学悦奖教金”和“学悦奖学金”签约及颁证会议。
    2019-12-10 10:55:56

  • “伊利方舟”惠及30万学子

    12月8日,由凤凰网主办的行动者联盟2019公益盛典在北京举行。记者从会议的高峰论坛环节获悉,致力于儿童安全成长的“伊利方舟”公益项目已经在全国25个省份建设了309所伊利方舟安全示范校,让30万名孩子直接受益。
    2019-12-10 10:51:05

  • 解忧愁 暖人心 吉林一国企为员工建起“解忧杂货店”

    畅销小说《解忧杂货店》中,街道旁的一家杂货店成了人们写下烦恼、得到答案的温馨港湾。在国家电网吉林供电公司,企业建立的员工诉求服务中心成了6000多名员工的“解忧杂货店”,只要是合理的诉求,都能通过这个平台得到企业的帮助。
    2019-12-07 09:55:51

  • 对啊网首座爱心图书馆落地陕西商洛赛岭小学

    2019年12月5日,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赛岭小学和西坪村教学点的孩子们收到了一批期盼已久的礼物,由北京对啊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合作设立的首座“对啊网爱心图书馆”在这里建立。
    2019-12-06 15:10:46

  • 燕京啤酒“种子计划”生根发芽 助力足球少年逐梦绿茵

    6日上午,燕京啤酒2019中国足协杯“种子计划”校园公益活动在上海举行。
    2019-12-06 15:09:08

  • 泰兴人社局:打造“大师之家” 实现技能共享

    为缓解“技工荒”难题,近年来,泰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探索创建高技能(乡土)人才之家,将分散在全市企业院校等各行业共283名技术精英集聚起来,创新成立了泰兴市技能大师共享服务团,为企业技术攻关、职工培养、鉴定考评等提供共享服务,实现高技能人才资源社会共享。
    2019-12-06 10:57:52

  • 业内人士:大语文需借势高科技,带动母语教育和文化传承

    “大语文教育不应局限于识字组词、阅读写作的应试教育,还关乎着每个孩子综合能力的提升、文化素养的提高。从本质上讲,‘大语文’是一种扎根于母语教育,又肩负着文化传承的综合型语文教育。”
    2019-12-05 09:18:31

  • 制造业创新的浪潮实践:专利以工人名字命名 工匠精神精益求精

    在浪潮智能工厂中,作为中国服务器领域第一条高端装备智能生产线,这里的一线产业工人除了生产流程的创新,也发明了各种生产过程工艺装备。“罗希望通用内存按压工装”的发明,就是利用工具将内存工装增大受力面积,既解决了手指按压的难题,又对提升产品效率和质量发挥了实际作用。
    2019-12-04 15:13:04

  • 在线教育下沉市场从无到优

    在日前举行的2019GET教育科技大会上,教育业服务媒体平台芥末堆创始人梅初九表示,在线教育市场仍将保持超过20%的年均增速,行业集中度还会进一步提升,并继续下沉。
    2019-12-04 14:14:55

  • 腾讯教育:以科技助力教育创新

    12月4日,首届MEET教育科技创新峰会(以下简称“MEET教育峰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办。本届MEET教育峰会由教育主管部门指导,腾讯联手合作伙伴共同举办,旨在集结产、学、研各方力量,探索科技对教育的助力之路。
    2019-12-04 13:27:29

  • 让企业成为一个大家庭

    初次见到单春玲的人,很容易被她的热情感染,她办事风风火火,同时让人如沐春风,她骄傲地对记者说,“许多职工都把我当成知心大姐,有什么事都愿意和我唠一唠、说一说。”
    2019-12-04 10:17:13

  • 校企深度融合有了新方法

    如何促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一直是困扰职业教育发展的难题。2019年年初,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了新一轮部署。
    2019-12-04 08:23:17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非学历高等教育要找准自身定位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意见,要求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而要明确加上“专修”“研修”等限定词。

  • 教材循环利用须过好“三关”

    “卖了一麻袋的书,最后只能买得起一个麻袋。”“定价1000多元的书10多元就卖给了废品站。”网络上不时能看到一些毕业生的留言。

资讯

  • 文明已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广大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伟大梦想的承担者、圆梦人。建设文明校园,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激发青少年的使命感、责任感,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而推动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 贵州赫章:在追赶中办强学前教育

    一个户籍人口达86.91万人、2009年只有9所幼儿园的学前教育发展相对滞后县,是如何做到在短短十年就大幅提升了普及普惠率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