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创新

  • 阿里钉钉用户为玉树21所小学“走”出“圆梦体育包”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囊谦县、杂多县21所高原山区小学的学生们近日迎来了“圆梦体育包”,篮球、足球、羽毛球、排球、呼啦圈、接力棒、扩音器……4000多件丰富的体育器材让孩子们一下子陷入运动的海洋。
    2019-10-21 11:01:15

  • 爱折腾的“汽车医生”

    武汉公交四公司有个爱折腾的“汽车医生”——胡旺平,从事公交车修理28年,改善多种车型的不合理设计,为企业节约修理费用100多万元,成为武汉市技能大师。
    2019-10-15 14:01:51

  • 人人都有职业发展的绿色通道

    建筑企业有3个容易触碰到职业“天花板”的工种,一个是安全员,一个是物资员,还有一个是财务人员。不过,在中建五局安徽公司,这样的“天花板”有多种被打破的可能。
    2019-10-15 07:44:30

  • 在线教育融资不断 业内人士称实际盈利企业仅5%

     近日,老牌英语培训机构韦博英语多个门店关门引发市场关注。与线下教育机构经营承压相比,在资本市场,在线教育市场却不断传出上市、融资的消息。
    2019-10-14 09:49:08

  • 拜师收徒助力青工成长

    为助力青年员工早日成才,中建路桥建设发展公司出台《青年员工培养管理办法》《“翘楚人才”培养作业指导书》等相关制度,发挥师带徒“传帮带”作用,近三年时间有200多名员工结成师徒对子,有20多名青年员工成长为骨干管理人员。
    2019-10-11 07:59:02

  • 无锡惠山区“关爱·圆梦”工程参与学生超万人

    644家爱心企业,3434个勤工俭学岗位,2139名职工子女参与,勤工俭学收入558.7万余元……2019年,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关爱·圆梦”工程再传捷报。
    2019-10-11 07:15:13

  • “展、会、赛”同台——两大“看点“点亮第54届中国高等教育博...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54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秋)(下称:高博会)将于11月1-3日在江苏省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2019-10-10 13:25:34

  • 让“身边的榜样”绽放光芒

    近日,位于江苏的南瑞集团职工荣誉室启用,200多名职工入内参观,职工郝振强一边参观一边发出如是感慨。
    2019-10-10 07:11:30

  • 黑龙江:开展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试点工作 把“生产企业”变...

    来自黑龙江省教育厅的消息,为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挥企业在深化产教融合中的重要主体作用,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牵头组织开展黑龙江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试点工作。
    2019-10-09 15:16:35

  • 教与学 更智能

    古诗文背诵系统识别语音,完成判分用时50毫秒;系统自动批改手写英语作文,一篇作文只需3.3毫秒……这些曾经难以想象的场景,都是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后,教学效率提升的直观呈现。
    2019-10-08 07:55:00

  • 星愿助学:校企合作典范在中国生根发芽

    做公益不是求名求利,是真正帮助一些人,影响一些人。
    2019-09-30 08:05:11

  • 田间地头的“金融课”

    一块塑料布、一台投影,几张宣传板、几排塑料凳……这个简简单单设在田间地头的塑料大棚,就是天津市武清区河西务镇瓦屋村村民们学习金融知识的“小课堂”。
    2019-09-25 14:10:37

  • 金融知识进校园 风险教育要提前

    现代金融日益发展,网络支付日渐普及,防范与之相伴而生的网络金融风险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2019-09-25 07:54:26

  • 温州职院携手中国联通建5G+产教融合研究院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近日携手中国联通共建5G+产教融合研究院,为校企产教深度融合再建新载体。
    2019-09-24 14:43:06

  • 让“工匠精神”融汇推进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一次长三角范围内的经验分享,一场匠心凝聚的作品展示,一个百业工匠的技艺交流……”
    2019-09-24 14:13:50

  • 中建二局一公司与深圳光明人才安居举办党组织共建共创签约暨项目...

    9月17日,中建二局一公司与深圳人才安居集团旗下光明人才安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明人才安居公司”)党组织共建共创签约暨项目联合工会成立仪式在长圳车辆段保障性安居工程二期项目隆重举行。
    2019-09-20 14:01:56

  • 欢迎年轻人加入百度 你的潜力就是改变世界的动力

    百度2020校园招聘正在全国各地火热进行。9月17日,百度2020校招迎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会”—— Super Open Day(开放日)。
    2019-09-19 14:08:15

  •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将走进中国商飞

    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99场活动,将于9月20日走进中国商飞。
    2019-09-18 10:13:59

  • 在线青少英语规模三年后超线下 VIPKID外教获家长认可

    9月16日 学易时代互联网教育研究院今日对外发布《2019中国在线青少儿英语产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市场规模超过210亿元,用户规模达到625万人次,预计这一数据在2019年将突破1000万人次。
    2019-09-16 15:00:16

  • 金海湖畔,千人同唱“家国情怀”

    近日,在奉贤新城地标“上海之鱼”——金海湖畔,千名市民以一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
    2019-09-16 14:17:28

  • 百度小桔灯全新升级 红军小学有AI助教更欢乐

    今年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有14年历史的百度公益品牌小桔灯,也用百度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为教师节献上一份独特的礼物。
    2019-09-11 11:11:17

  • 农行走进清华大学 共同参与“开学第一跑”

    日前,“为祖国喝彩”2019清华大学研究生运动会正式举行,该校8000余名教职工、研究生共同参加了这场运动会。
    2019-09-11 08:10:36

  • 河南平禹煤电公司职工实操技能竞赛开赛

    近日,备受职工关注的河南平禹煤电公司2019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实操比赛在该公司电务厂正式开赛。6名来自电力系统的变电维修工选手在实操现场展开了激烈的实操比赛。
    2019-09-10 13:29:16

  • 青岛市总推广职工子女“爱心托管驿站”

    近日,山东青岛市总工会在青岛市交运集团召开职工子女寒暑假“爱心托管驿站”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9-09-09 07:31:32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非学历高等教育要找准自身定位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意见,要求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而要明确加上“专修”“研修”等限定词。

  • 教材循环利用须过好“三关”

    “卖了一麻袋的书,最后只能买得起一个麻袋。”“定价1000多元的书10多元就卖给了废品站。”网络上不时能看到一些毕业生的留言。

资讯

  • 文明已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广大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伟大梦想的承担者、圆梦人。建设文明校园,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激发青少年的使命感、责任感,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而推动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 贵州赫章:在追赶中办强学前教育

    一个户籍人口达86.91万人、2009年只有9所幼儿园的学前教育发展相对滞后县,是如何做到在短短十年就大幅提升了普及普惠率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