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信教育数字身份(教育卡)在广州白云区首发-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可信教育数字身份(教育卡)在广州白云区首发

2019-12-25 15:30:15

  可信教育数字身份(教育卡)首发仪式。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州12月25日电 (记者 索有为)可信教育数字身份(教育卡)广东省应用试点首发仪式与应用研讨,13月25日在广州市白云区顺利举行,现场为白云区平沙培英学校、京溪小学、方圆小学、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等九所学的师生发放了第一批可信教育数字身份(教育卡)。

  教育部、国家密码管理局、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密码管理局、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广州市教育局、白云区政府、白云区教育局等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作为首家发卡银行参与了此次试点发卡工作。

  可信教育数字身份(教育卡)是遵循国家密码法、电子签名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面向在校学生、教师、毕业生签发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可信数字身份标识,具备“身份识别与鉴权、数据加密与保护、电子签名与签章、移动支付与消费”等基本功能,是互联网+环境下的“教育网络数字身份证”。

  可信教育数字身份(教育卡)首发仪式。 主办方供图

  可信教育数字身份融合采用国产密码、区块链等核心技术,创新签发“云计算、边缘计算、移动计算”网络环境下的一体化数字身份,实现一体化密钥管理,构建“可信教育身份链”。

  据了解,可信教育身份与教育卡具有与现行的校园卡相比,定位于解决“网络教育身份可信认证、数字签名、数据加密、个人隐私安全保护、全证据链法律保障、网络行为的不可抵赖”等安全需求,在“核心功能、标准性、生命周期、应用范围”等方面有着本质的区别。可信教育数字身份(教育卡)与广东省粤省事实现互联互通,作为粤省事的教育入口,实现教育群体的“数据多跑路、老百姓少跑路”。可信教育数字身份(教育卡)作为学生、教师的密码载体,可以有效支撑教育综合改革的实施,实现“数据可信共享、信息安全交换”。

  在国家密码管理局、工信部等部委的大力支持上,教育行业已建立了可信教育数字身份(教育卡)的签发与应用支撑体系,并已批准在广东省开展省级试点工作。广东省已经在可信教育电子证照、统一用户管理等教育业务领域开展可信教育数字身份(教育卡)的前期试点,白云区率先成为了可信教育数字身份(教育卡)的区(县)级应用试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一二年级小“豆包”乐考中识城

  • 留守儿童的第一堂摄影课

  • 全域推动劳动教育的“成都行动”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河北人 技能培训去哪儿领补贴?看这里

    日前,河北省确定了2160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点培训机构,对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农民工、高校毕业生、残疾人等多种类型人员进行职业技能、就业创业等项目培训。

  • 科学传播业首设职称 给科普人更多获得感

     岁尾时节,北京市为科学传播工作者送上一份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据报道,12月24日,北京市75人获评全国首批科学传播专业高级职称。这意味着,作为专业技术门类,科学传播首次在学术上获得了认可。

教育论坛

  • 职业院校要抓住家政服务这个风口

    提起家政服务,人们往往联想到“保姆”“保洁”“月嫂”等从业人员。

  • 关心教师成就教育未来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努力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广大教师才能更有获得感、成就感,进而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名人坊

  • 费振刚:守卫传统学术正道

    他参与编写的新中国第一部《中国文学史》,成为几十年中全国高校中文系最流行的教材。

  • 明东:“脑语密码”破译者

    “如果把大脑信号的密码比作密码本,那将是一本厚厚的字典,我们现在能够看到的,仅仅是这本字典第一页的前几行字,未来可以通过人机融合达到人体效能增强,机器可以成为我们身体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