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班组”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红旗班组”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01-07 07:53:12

经营利润创历史最好水平的背后,是一个个基层班组的辛勤付出
“红旗班组”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工网讯(记者蒋菡)2019年12月30日,中国有色集团授予10个班组“红旗班组”称号。无论在提质增效还是科技创新方面,无论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还是可持续发展过程中,这一个个“红旗班组”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比如迎难而上打造科技创新型班组的中色奥博特铜铝业有限公司铜箔公司表面处理工段丙班,该班组始终坚持“精益求精,品质为先”的质量目标,屡次攻克技术难关。在铜箔公司投产初期,由于订单量少,设备瓶颈问题没有凸显。后期随着订单量的逐渐增多,分切机速度问题导致大量料卷积压。他们通过多次摸索试验,改进了速度与张力的配比,使产能提升了近一倍。

  目前,铜箔公司研发的12um高精压延黑化铜箔已获得某韩国品牌手机的质量认证,12um银铜黑化箔也已通过某国产品牌手机的样品测试,各项技术合作正有序进行。

  又如远在赞比亚的谦比希铜冶炼有限公司熔炼分厂阳极炉班组,该班组由6名中方员工和130名赞方员工组成。阳极炉工序是粗铜产品加工延伸的最后一道工序。班组结合公司地处海外采购周期长、运输成本高的特点,通过控制操作温度、风压和风量来提高阳极炉炉寿。1#阳极炉总共运行1153炉次,其中只经历3次小修,且小修炉寿最长达6个月,大修炉寿更是达到1年零8个月。小修和大修,都已经达到同行领先水平。

  阳极炉班组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积极挖掘骨干的潜力,委以重任,培养出一批技术过硬、能打硬仗的员工。他们还选派赞方优秀班组长到中国交流学习。

  据了解,中国有色集团预计2019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63%。在消化价格及汇率等减利因素后,集团经营实现利润总额、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9%和14%,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双导师”助力人才培养

  • 品民俗 过腊八

  • 趣味运动会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成都市总为优秀职工创客颁奖

    日前,成都市总工会为2019成都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大赛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同时公布了2019年第二届“百佳”职工创客明星评选活动结果,授予赵吾阳等118名优秀职工创客“成都市‘百佳’职工创客明星”荣誉称号。

  • 劳模工匠精神“点亮”杭客大课堂

    “你的努力,终将成就无可替代的自己。”1月6日上午,被誉为“管道医生”的浙江绍兴柯桥排水公司维修技术总监丁卫松走进“杭客大课堂”,与100余名杭州客运段干部职工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勉励大家爱岗敬业。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胡泽洋:与时光赛跑的“轮椅男孩”

    天才蒙蒙亮,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吹着,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学生都裹紧了运动服,来赴这场每周早训“约会”。田径场上,出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身影,在训练队列的停止间转法时,一个男孩坐在轮椅上,为了跟上班里同学的步伐,拼命地转动车轮。

  • 陈能宽:不远万里听“反调”

    1987年4月,64岁的陈能宽迎来科学生涯中的第二次转折,出任原国家863计划激光领域(863—410主题)的首任首席科学家。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