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人用人“不看资历学历重能力”-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辽宁忠旺集团大胆起用年轻有为之人

选人用人“不看资历学历重能力”

2019-11-25 09:02:27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副总以上高管平均年龄34.5岁,我已经拖公司后腿了。”今年36岁的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副总经理於雅彬一句“调侃”让记者大为吃惊。忠旺集团是拥有3.5万名员工、世界同行业排名第二的特大型企业。於雅彬说,正因为忠旺集团在选人用人上“不看资历学历重能力”,大胆起用年轻有为之人,使企业迅速成长为名列世界前茅的大企业。

  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1993年创办,从2011年起,开始推进第二次企业转型,2016年开启第三次战略转型,致力于成为轻量化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产品转型就需要任用能尽快掌握新技术的人,而接受新事物快的年轻人因此脱颖而出。

  “31岁,入职才4年,就成为领导2116名研发人员的副总经理!”一脸朝气的祝哮硕士毕业于沈阳理工大学。入职后,祝哮潜心新工艺技术研究,获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研发的项目分别获得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三等奖、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为公司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祝哮2015年入职第一年就当上了班长;2017年6月,被提拔为技术中心科长;2019年4月,成功竞聘精深加工产品研发部副部长;2019年5月,担任中层干部副职仅一个月的祝哮被破格提拔为忠旺研究院副总经理,成为集团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高管年轻,中层干部更年轻。党群工作部部长韩思超32岁,保卫部长杨雨实26岁……就是这么一支年轻的队伍,使企业充满朝气。忠旺集团的产品已形成以高端工业铝挤压、铝压延、铝合金深加工三大核心业务并举的发展格局。集团以全铝轨道车体、新能源汽车、特种车车厢等为代表的系列产品,创造了百余项行业第一,共获专利780项,其中发明专利84项、实用新型专利351项、外观设计专利345项,共参与制修订标准73项,其中发布实施49项。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高薪”招聘可能是陷阱

  • “小青苗”志愿宣讲队

  • 向毒品说“不”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全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在津启动

    24日,全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本次服务周活动主题为“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稳就业惠民生帮企业促发展”,将于11月25日至12月1日在县级以上城市开展。

  • 以赛为媒,创新引领职工思政教育

    近日,记者从长春市总工会获悉,为更有效地引领产业职工思政教育,该市不断创新职工竞赛形式和内容,有力提升了职工职业道德水平和学习实践动力。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