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 辽宁省将评定3个省级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

    今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总工会将联合评定3个省级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并给予每个基地30万元补助资金。
    2020-07-14 15:19:12

  • 日照把“农民工学堂”开在田间地头 优先为学员安排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日照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农民工学堂”作用,建立起系统性、长效、闭环的培训机制。截至目前,日照市各级工会已开设“农民工学堂”36所.
    2020-07-14 08:10:08

  • 河北:支持贫困家庭子女接受职业教育

    河北省扶贫办、省人社厅、省教育厅日前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规范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促进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实现一人长期就业、全家稳定脱贫。
    2020-07-14 07:59:44

  • 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2.0版本上线啦!

    为学习新技能、掌握新职业,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近期推出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2.0版本。目前,首批数字化管理师、电子竞技运营师等13个新职业在线培训资源已上线。
    2020-07-13 07:35:49

  • 探索“产教融合” 校企“双元”育人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与广东睿荣教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睿荣体育产业学院”。
    2020-07-11 09:56:05

  • 职教应积极培养“AI+应急”人才

    如何瞄准“AI+”快速发展背景下的办学机遇,培养一大批能够面对各类重大突发公共安全事件进行处置与管理的技术技能人才,探索出“AI+应急”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已成为职业院校面临的重大课题。
    2020-07-10 11:25:31

  • 河南500名本科高校新入职教师将参加省级示范培训

    今年河南省将组织500名本科高校新入职教师(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新入职,且无高校从教经历)参加省级示范培训。
    2020-07-10 10:07:21

  • 山西万荣县:技能培训促规范就业

    山西省万荣县人社部门采取在全县多点讲课的办法,免费对城镇失业人员和农村进城务工人员进行“万荣人”劳务品牌相关培训,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凭结业证上岗就业。
    2020-07-10 07:22:01

  • 湖南招募350名左右银龄讲学教师

    如何让年龄不超过65岁、身体健康、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退休教师更好发挥余热,提高农村教育质量?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计划在2020-2021学年招募350名左右银龄讲学教师。
    2020-07-09 15:02:33

  • 株洲职教园紧密对接市场需求 校企协同培养人才

    创建于2009年的株洲职教科技园,在校全日制学生已超10万人,年均培训规模超过20万人次,是我国职业院校聚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
    2020-07-09 09:14:44

  • 11个省份38个地市 启动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试点工作

    近日,人社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国11个省(区、市)的38个地市,组织开展以电子社保卡为主要载体的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试点工作,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深入实施。
    2020-07-08 08:34:13

  • 陕西中职办学条件3年实现全部达标

    陕西省教育厅日前发布了《陕西省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作方案》,明确到2020年底30%的学校达到《中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要求,2021年底70%的学校达标,2022年底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全部达标。
    2020-07-08 08:20:57

  • 【职教大家谈】“职业大学”,须摸好石头稳过河

    专科升格为本科,上了一个台阶,当前没有现存的模式可以学习,属于“摸着石头过河”,无论是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还是举办方或者办学者,都需要结合各自职能深入思考,厘清问题,给出答案。
    2020-07-08 07:38:42

  • 邢台宁晋县:建立培育产业工人队伍的“金色阶梯”

    如何打造一支符合新时期要求的产业工人队伍,宁晋县经过多年的实践已经有了一套“秘诀”。近日,该县县委、县政府印发《宁晋县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工作方案》,深入推进该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07-07 09:23:27

  • 浙江义乌:多举措支持电商直播人才培养

    不久前,一场关于电商直播带货能力的职业资格考试在浙江进行。这场新职业的考试主要考核的内容包括主播们的开播准备、直播开展和粉丝维护。
    2020-07-06 09:50:57

  • “以工代训”范围拓宽啦!

    “以工代训”范围拓宽啦!对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导致停工停业的中小微企业,开展以工代训,根据以工代训人数给予职业培训补贴。
    2020-07-06 07:26:43

  • 三台县总工会开展“铭记历史·勇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三台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铭记历史·勇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5 11:27:44

  • 川渝两地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互认

    四川和重庆两省市联合发布2020年川渝职业能力建设工作重点合作事项,正式成立川渝技工教育联盟,实现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两地互认。
    2020-07-04 13:25:10

  • 广东高等职业教育蓝皮书发布

    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蓝皮书发布大会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来自广东省社科联的领导,以及40多位高校、企业、行业专家代表齐聚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蓝皮书发布。
    2020-07-04 12:41:26

  • 安徽省技工院校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颁发

    日前,40名安徽合肥技师学院即将毕业的同学,分别取得该院机械设备安装工、加工中心操作调整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2020-07-03 13:59:16

  • 新化县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职教做“加法” 贫困做“减法”

    近年来,新化积极引导贫困家庭学生和贫困户接受职业教育,使其掌握一技之长。职业教育充分发挥扶技扶智的作用,正成为全县推进脱贫攻坚的“新引擎”。
    2020-07-03 08:33:23

  • 陕西省农民工参与“求学圆梦行动”将得到工会补助

    为进一步鼓励农民工提升学历,提高技能水平,陕西省总工会日前决定,对参与“求学圆梦行动”的农民工予以补助。
    2020-07-03 08:14:04

  • 吉林省工会普惠职工云课堂火遍长白山

    吉林省工会普惠职工云课堂自5月12日面向全省职工开播以来,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广大职工群众中迅速走红。
    2020-07-03 08:06:08

  • 丹东市总工会推出“职工云课堂” 送技能进企业

    受疫情影响,丹东市总主动调整授课方式,采取“互联网+工会”工作模式,推出“职工云课堂”一站式学习平台,让广大职工疫情期间不受地域和时间限制进行线上学习。
    2020-07-01 09:16:56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