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 互联网培训帮你长本事

    近年来,职业技能培训成为帮助企业职工、毕业生、贫困劳动力等提升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的重要举措,线上职业技能培训也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2020-06-08 11:29:49

  • 新疆:建优质校打造职教排头兵

    “这是我们的新疆农民培训中心大楼,这是我们的实习实训基地,这是我们的……”走在新疆农职院的校园里,院长李京田指着一栋栋新建成不久的大楼对记者说,“这几年的变化翻天覆地,学校硬件建设有了大幅提升,为高技能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0-06-08 11:10:20

  • 湖南启动特级教师评选 抗疫有突出贡献的教师可直接申报

    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湖南省第十一届特级教师评选工作正式启动,评选总数控制在260名内。
    2020-06-06 14:36:02

  • 山东嘉祥县总工会:为职工送上“精神食粮”

    6月2日至3日,嘉祥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庞冬梅一行先后来到山东益大新材料有限公司、县交警队、县汽车站、卧龙山街道黄冈村党支部、口腔医院,为5家职工书屋送去图书,为职工送上“精神食粮”。
    2020-06-05 15:32:57

  • 莱州市“安康杯”职业技能竞赛启动

    6月4日下午,莱州市总工会联合市供电公司举办全市2020年“安康杯”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各专业参赛职工参加了大会。
    2020-06-05 15:24:36

  • 浙江:劳模(工匠) 进省建材集团宣讲

    近日,省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劳模(工匠)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宣讲活动在德清基地PC生产车间举行。德清基地40余名一线工人、党员、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2020-06-05 14:09:29

  • 北京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工会开办厨艺“云”课堂

    近日,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工会联合妇联共同开展了一场“云端”厨艺小课堂,邀请专业的面点师为单位职工进行了线上面点制作培训,同时本着“小规模、少聚集、分时段”的原则,组织部分职工代表进行现场学习。芝麻烧饼、奶香玉米饼、饺子馅料……帮助大家解锁了厨艺新技能。
    2020-06-05 13:10:44

  • 济南计划培育万名电商带货网红

    日前,山东省济南市发布《大力发展电商经济打造直播经济总部基地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将着力打造一批直播经济基地、建设一批产业直播经济集群,培育引进20家以上全国知名的直播、短视频经济总部,100家以上具有影响力的MCN机构,300个以上网红品牌,5000个以上直播间,10000名以上直播电商带货网红达人。
    2020-06-03 07:34:19

  • 黑龙江乡镇卫生院将招录300余名医学毕业生

    记者从黑龙江省卫健委了解到,这个省近期将公开组织招录,为省内多个乡镇卫生院补充300余名医学毕业生。此次招录面向黑龙江省内外高等院校统招专科及以上学历、35周岁以下的应往届医学毕业生。
    2020-06-02 14:49:43

  • 艺术专业职称制度改革征求意见

    人社部、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深化艺术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近日在两部门官网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6月12日。
    2020-06-02 13:34:16

  • 永州市金洞:端上“技能饭碗” 增强“造血功能”

    连日来,永州市金洞管理区凤凰、石鼓源等乡镇纷纷举办2020年度育婴师、营养师职业技能培训班,共计2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2020-06-02 08:44:32

  • 湖南:中职学校有了“新规范” 小规模中职学校将成历史

    为进一步规范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简称“中职学校”)以及专业的设置管理,湖南省教育厅6月1日发布《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设置管理办法》《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设置管理实施细则》。
    2020-06-02 08:29:01

  • 人社部:农民工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实施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发布通知,决定实施《农民工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计划》(以下简称《计划》),面向广大农民工群体,开展大规模、广覆盖和多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
    2020-06-02 07:45:56

  • 今年培训农民工700万人次以上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下发通知,决定实施《农民工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计划》。《计划》明确今、明两年,每年培训农民工700万人次以上,以在岗农民工、城镇待岗和失业农民工、农村新转移劳动力、返乡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为实施对象。
    2020-06-02 07:41:24

  • 艺术专业职称制度改革征求意见

    人社部、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深化艺术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近日在两部门官网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6月12日。
    2020-06-02 07:40:11

  • 职业技能培训“云学堂”助力复产复工

    截至5月20日,“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平台累计注册学员超过138万人,注册开班企业、培训机构近3万家,平台累计提供学习时长超过了1656万小时。
    2020-06-01 08:30:20

  • 黑龙江工会干部学院创办网上课程

    黑龙江省工会干部学院从3月开始筹备网上教学,从选题确定到讲稿撰写、课件制作,先后推出“疫情下的劳动用工”“疫情下的劳动关系”等课程。
    2020-06-01 07:35:32

  • 想参加技能培训 去哪儿报名?有补贴吗?

    对于企业来说,受疫情影响停工期间,对各类企业自主或委托开展的线上培训,按规定纳入补贴范围。那么如果想参加技能培训,去哪儿报名?有补贴吗?
    2020-06-01 07:33:08

  • 职业技能培训“云学堂”助力复产复工

    截至5月20日,“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平台累计注册学员超过138万人,注册开班企业、培训机构近3万家,平台累计提供学习时长超过了1656万小时。
    2020-05-31 13:35:02

  • 公卫专业:春天还有多远

    作为参与学院招生的辅导员,他对这种尴尬场景并不陌生,却没料到一场严重程度远超SARS的疫情会在全球范围内蔓延。
    2020-05-31 09:07:02

  • 农民培训 多些定制服务

    今年以来,各地农业部门充分发挥线上培训优势,空中学校、乡村大讲堂、职业农民培训班等开展得如火如荼,向乡村生产一线输送先进技术和经营理念,成为农民的“充电桩”和“加油站”。正是得益于日益完备的农业技术培训体系,我国形成了一支1600万人的高素质职业农民队伍,在保障粮食安全和引领乡村振兴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05-29 08:22:06

  • 为西藏职业教育奉献青春

    “到西藏雪域高原任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藏区的孩子们上课,帮助他们开阔视野,学习知识。”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简称天津交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2016届毕业生孙守举,毕业后主动放弃大城市的高薪工作,选择了到天津交通职业教育集团对口帮扶学校西藏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简称昌都职校)任教。
    2020-05-27 08:26:01

  • 如何助推职业教育驶入“快车道”?如何提高教育公平与质量?代表...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加凸显对民生的关注。其中对发展职业教育作出的部署,引起代表委员热议。
    2020-05-26 22:13:30

  • 北京发布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实施方案 完善保障机制 扩大优质...

     《方案》明确提出,“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确保按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
    2020-05-22 17:51:08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