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 北京发布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实施方案 教师工资与公务员工资同...

    如何提高教育质量,教师是关键,在《方案》中,北京市特别提出要鼓励优秀人才从事教育事业,提高教师待遇,同时还要加大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等紧缺学科教师的配备力度。
    2020-05-22 17:49:00

  • 厦门南洋学院获民办高职院校第一

    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百个典型案例近日由教育部遴选公布,厦门南洋学院荣登该全国典型案例百强榜,在全国民办高职院校中位列第一,同时在福建省所有公办民办高职院校中居首位。
    2020-05-21 19:58:56

  • 支教志愿者胡歆岩:让孩子们多一点改变命运的底气

    多年来,她一直利用教书育人的闲暇时间,参加志愿服务,从帮助沈阳的贫困家庭,到走进偏远山村支教,胡歆岩始终坚守着一颗对于公益事业的初心。
    2020-05-21 19:33:54

  • 天津市春季高考防疫与安全须知发布

    天津市招生考试院发布今年本市春季高考及高职升本科考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据天津市招生考试院介绍,从本月23日开始,考生须如实填写个人健康卡,签署安全考试承诺书。5月23日前,考生申请天津健康码,持有“绿码”方能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2020-05-21 09:24:13

  • 线上“送训”助贫困县教育脱贫攻坚

    疫情防控期间,教育财务干部培训不断线。5月8日—10日,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组织5名专家通过在线会议方式,对四川凉山州7个未摘帽贫困县的教育财务干部开展了11场线上“送训”工作,培训时长955分钟,参训人数达2260余人次。
    2020-05-20 13:13:22

  • 拉萨市总举办困难职工技能培训班

    5月11日,拉萨市总工会困难职工技能培训班开班,70名困难职工、农牧民工参加培训。培训班为期30天,培训内容为挖掘机操作、烹饪、保洁,拉萨市总工会全额承担培训费用。
    2020-05-20 08:48:35

  • 培训机构鱼龙混杂 主播培训热网红量产难

    直播带货的火热,激起了人们成为主播的热情。一些培训机构盯上主播培训这块蛋糕,但有的培训课不成系统,有的实操性不强,有的甚至可能是诈骗。而即便学到了技术,也很难短时间内掌握带货能力以及相关专业知识,成为网红并不容易。
    2020-05-20 08:42:57

  • 云端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140余万中小学生领到“绿书签”

    昨天(18日),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同学们在线上进行交流,分享居家读书和学习的成果。当天,“绿书签行动”在这里启动。记者 饶强摄国际博物馆日,全市(北京)140余万中小学生云端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领到“绿书签”。
    2020-05-19 09:49:38

  • 云南:推进普通高中改扩建 补齐高中教育短板

    为补齐高中阶段教育短板,完成“十三五”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0%目标任务,云南省2020年将新建、改扩建12个州市、133所普通高中学校。
    2020-05-18 14:59:18

  • 北京市建成333家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基地

    5月17日是全国助残日,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爱·筑小康”为主题的北京市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举行。记者昨日从活动现场获悉,截至2019年底,北京市有12.8万残疾人实现了就业,就业率71.5%。2018年至2019年,全市建成333家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基地,帮扶安置5739名残疾人就业。
    2020-05-18 07:24:25

  • 江苏南京公布首批线下复课社会培训机构名单

    按照江苏省、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南京市各区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对已申请的社会培训机构进行了复课督查验收。
    2020-05-17 09:44:45

  • 免费线上技能培训注册学员超800万

    记者日前从人社部获悉,截至5月9日,全国线上技能培训注册总人次数已超830万,“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线上培训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0-05-15 08:49:17

  • 海南农民学直播

    近日,海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请来专业团队,为来自全省的100名农民及农业销售相关人员开办为期十天的电商直播培训班。
    2020-05-15 07:39:22

  • 北京门头沟区处级“一把手”云端课堂培训

    128名全区处级“一把手”同时云听课,为破解疫情防控期间无法举行线下干部集中培训的难题,门头沟区率先利用“互联网+”功能,通过“云端课堂”直播培训的模式,邀请知名学者教授对该区领导干部进行线上培训。
    2020-05-15 07:21:36

  • 人社部拟新增“直播销售员”等10个新职业

    又一批新职业要来了,而且很多你早已不陌生!受人社部委托,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11日发布《关于对拟发布新职业信息进行公示的公告》,拟新增10个新职业。
    2020-05-13 07:42:57

  • 招收40多万新教师为教育谋未来

    近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六部门和单位启动实施“百日冲刺”行动,在围绕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专项行动中如何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影响,妥善安置应届生就业创业。
    2020-05-11 14:42:15

  • 义务教育六科超标超前培训负面清单印发

    不得将生僻字作为小学低学段识字与写字的教学内容,禁止将初中数学内容提前至小学教学负面清单共涉及义务教育阶段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学等6门学科,每门学科的负面清单包括“原则要求”和“典型问题”两部分。
    2020-05-11 14:31:46

  • 农民工线上培训花样多 技能大师化身“硬核”网络主播

    剪头发、做小面、开叉车……疫情期间,这些“硬核”的技能培训出现在了直播课中,受到不少农民工的欢迎。线上技能教学正在飞越时间和空间的围墙,让更多劳动者能够做到随时随地想学就学。
    2020-05-08 08:34:36

  • @职场人士:疫情期间你为学习付费了吗?

    今年以来,在内蒙古自治区一座县级市法院工作的小郑,已经购买了近1000元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线课程。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放大了小郑的职业焦虑,“我是非法律专业出身,身边同事都在参加培训,不学习就会比别人落后一点。”
    2020-05-06 07:57:58

  • 五所高校青年讲师团联合宣讲战疫故事

    近日,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讲师团、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红色理论宣讲团、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兰州大学青马宣讲团共同主办的“青年聚联合宣讲以5所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事迹为主要内容。
    2020-04-30 10:23:54

  • 为了一万五千名学生一个不掉队

    “语文主播”“心理咨询师”……最近,江西省南昌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育集团的年轻教师吴双多了些学生送的新称呼。“停课不停学”期间,共有8个校区、15647名学生的南师附小教育集团。
    2020-04-30 10:12:07

  • 引导学生多读书不妨与时俱进

    近期有媒体报道,为了倡导学生居家期间多读书,首都高校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读书活动。对于学生而言,必然要读书,通过读书学习人类社会积累的间接经验。
    2020-04-30 10:09:53

  • 网课切换校课模式 初三女生不想上学要回家

    “我不想上学,更不想考试,我要回家。”小柔(化名)不耐烦地边说边挣脱妈妈的手,起身走到窗边站着,面向窗外大口喘气妈妈说,其实她一直是个听话的孩子,学习也自觉,成绩优秀。
    2020-04-30 09:02:29

  • 放学回家得“打卡” 北京市各校确保学生“两点一线”上下学

    高三复课,每天9时30分开课,15时30分放学,以错开交通高峰,尽量减少学生与校外人员接触,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虽然理解这一安排,但不少家长还是犯了难,“这怎么接送呀!”
    2020-04-29 14:05:07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