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志愿者胡歆岩:让孩子们多一点改变命运的底气-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支教志愿者胡歆岩:让孩子们多一点改变命运的底气

2020-05-21 19:33:54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胡歆岩从沈阳音乐学院流行器乐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多年来,她一直利用教书育人的闲暇时间,参加志愿服务,从帮助沈阳的贫困家庭,到走进偏远山村支教,胡歆岩始终坚守着一颗对于公益事业的初心。

  胡歆岩选择在康平县实现自己的支教梦想。2019年6月,康平县“益童筑梦”乡村儿童益站正式启动。6个流动图书角中6000本崭新的图书,成为6个贫困村260余名贫困学子汲取知识的宝藏。为了这6个益站,胡歆岩曾到康平近20次,每次在贫困村一待就要半个多月。偏僻的村落,白天就能看到蛇,晚上屋里还有蟑螂、壁虎,这些对于从小在城里长大的她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

  在胡歆岩眼里,儿童益站不仅是供孩子们阅读的地方,更是孩子们通达多彩世界的桥梁。短短半年时间,胡歆岩为孩子们进行课后公益辅导的总课时达480小时,组织200名志愿者打造了童心艺术课堂,还带领260余名孩子走出乡村,来到沈阳游览动物园、科技馆、文博场馆等,累计行程约1800公里。胡歆岩说:“我在这里多支教一天,就能让孩子们多一点改变命运的底气。”

  胡歆岩有一个4岁的女儿,因为把太多的时间奉献给了支教事业,她几乎没什么时间陪伴女儿。

  康平县刘家村的每一个孩子,都被胡歆岩当成自己的孩子。她找来播音主持系的教师免费给六年级男生刘煜上课,并推荐他参加比赛;经过半年努力,她帮助五年级女生兵兵(化名)缓和了母女关系……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兵兵对胡歆岩说:“老师,谢谢您,这段时间给予我最温暖的陪伴!”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何强

编辑:卢云

图说教育

  • 武汉7.28万名初三学生复课

  • 阳光体育 回归课堂

  • 中小学复学进行时:特别的一课 关爱眼健康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支教志愿者胡歆岩:让孩子们多一点改变命运的底气

    多年来,她一直利用教书育人的闲暇时间,参加志愿服务,从帮助沈阳的贫困家庭,到走进偏远山村支教,胡歆岩始终坚守着一颗对于公益事业的初心。

  • 天津市春季高考防疫与安全须知发布

    天津市招生考试院发布今年本市春季高考及高职升本科考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据天津市招生考试院介绍,从本月23日开始,考生须如实填写个人健康卡,签署安全考试承诺书。5月23日前,考生申请天津健康码,持有“绿码”方能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方汉奇:中国新闻事业守望者

    方汉奇,他是新中国第一代新闻史学者,也是新中国新闻学重要的奠基人和开拓者,迄今培养了50多位博士生。

  • 他的教育生命延续到最后时刻

    5月19日早上6点57分,一代教育大家陶西平先生在北京去世。闻此噩耗,无数教育工作者缅怀这位德高望重的老教育工作者、教育家。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