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南洋学院获民办高职院校第一-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厦门南洋学院获民办高职院校第一

2020-05-21 19:58:56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 (记者 王元晖 通讯员 李振杰 董琳)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百个典型案例近日由教育部遴选公布,厦门南洋学院荣登该全国典型案例百强榜,在全国民办高职院校中位列第一,同时在福建省所有公办民办高职院校中居首位。

  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经验与优秀案例,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多措并举打造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的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的遴选。经院校申报、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此次评选最终确定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100个。

  据了解,厦门南洋学院目前300多名专任教师中,“双师型”教师占51.2%,有境(国)外留学、访学、培训经历的教师比例不断增加,三分之一以上教师来自企业,全校教师中50%有企业工作或顶岗经历。

编辑:卢云

图说教育

  • 武汉7.28万名初三学生复课

  • 阳光体育 回归课堂

  • 中小学复学进行时:特别的一课 关爱眼健康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厦门南洋学院获民办高职院校第一

    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百个典型案例近日由教育部遴选公布,厦门南洋学院荣登该全国典型案例百强榜,在全国民办高职院校中位列第一,同时在福建省所有公办民办高职院校中居首位。

  • 支教志愿者胡歆岩:让孩子们多一点改变命运的底气

    多年来,她一直利用教书育人的闲暇时间,参加志愿服务,从帮助沈阳的贫困家庭,到走进偏远山村支教,胡歆岩始终坚守着一颗对于公益事业的初心。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方汉奇:中国新闻事业守望者

    方汉奇,他是新中国第一代新闻史学者,也是新中国新闻学重要的奠基人和开拓者,迄今培养了50多位博士生。

  • 他的教育生命延续到最后时刻

    5月19日早上6点57分,一代教育大家陶西平先生在北京去世。闻此噩耗,无数教育工作者缅怀这位德高望重的老教育工作者、教育家。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