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 一位班主任为开学做准备的一百个日夜

    这是漫长的等待。对北京学生而言,从1月17日正式进入寒假到4月27日高三年级步入试开学阶段,一百天过去了。经历了居家学习、高考延期,学生们即将重返课堂。老师们争分夺秒地进行着各种准备,力求平安。
    2020-04-29 11:09:46

  • 青春做伴好读书

    世界读书日刚刚过去,又将迎来五四青年节。今天,本版特约请6位国内高校的掌门人,与青年学子聊聊自己的读书与成长经历,他们虽然所学专业不同,但都在各自的学问中寻出一种趣味,取得骄人的成绩。美学大师朱光潜在《给青年的12封信》中说。
    2020-04-29 10:43:18

  • 5000余节视频课是这样“炼”成的

    视频课录制现场中小学音乐学科视频课拍摄要点示意图中小学音乐学科视频课审核流程图在线教学研讨例会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上海自3月2日正式开启全市中小学在线教学。
    2020-04-29 10:37:58

  • 备战:攻克复学后防疫教学难题

    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份明确了复学返校的具体时间和进度安排,全国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将逐渐恢复常态。复学复课后,如何兼顾防疫工作与教育教学,成为多数校长关心的话题。对此,本刊特邀请处于复学筹备状态和已经复学地区的学校校长。
    2020-04-29 10:23:25

  • “一市(校)一案”推动职教创新发展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出台《关于“一市(校)一案”编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要坚持市级统筹,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趋势、产业需求、人力资源规划。
    2020-04-29 08:19:23

  • “玩学融通”课程 让学生与未来相约

    拥有一块花田,亲自种出美丽的鲜花,这是很多孩子向往的事情。在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外国语小学,学校为三年级学生开设了项目学习课程“花田记”项目学习课程“花田记”。
    2020-04-28 10:40:28

  • 南昌航空大学组建英语朋辈讲师团 一次同龄间的学习帮扶

    大学生英语讲师团帮扶启动仪式上,一位身着正装的青年在进行现场模拟教学,得体的台风、娴熟的表达、活泼的教学方式、游刃有余的课堂掌控力他叫裘以韬,只是南昌航空大学外国语学院一名大三本科生,学校英语讲师团骨干。
    2020-04-28 10:16:35

  • 南通开放大学:援鄂队员讲授开学第一课

    今天上午,南通市妇幼保健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江苏省对口支援湖北省黄石市医疗队队员陈小潍走进南通开放大学,与校党委书记张建锋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同上开学第一课。陈小潍以“抗击疫情 逆风前行”为题.
    2020-04-28 10:05:20

  • 优秀教师自身就是优质课程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有人撰文阐述疫情过后“中国即将发生的十大变化”,其中之一是“线上教育对传统教育的加速替代”。教育即影响,教师的影响力是超越时空的。为人师表,行为世范。
    2020-04-28 10:03:12

  • 让线上教学做到“眼睛里放光”

    如何让老师和学生们面对着机器,却仍能始终如一地保持教和学的热情,值得我们深思。线上教学大体有两种形式,录播和直播。对于录播课程,教师授课过程一气呵成,听课学生不受时间限制。
    2020-04-28 09:50:28

  • 七秩春秋守初心 四位一体育英才

    学生参加机器人大赛70载栉风沐雨、奋斗不息。回望历程,一代代西邮人扎根西部,秉承“爱国、求是、奋进”之校训,守立德树人之根本作为陕西省与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共建高校。
    2020-04-27 11:20:53

  • 对标市场需求推动传媒人才培养改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2020-04-27 11:18:36

  • “徐重庆藏品馆”面向公众、师生免费开放

    日前,湖州师范学院“徐重庆藏品馆”正式开馆。“徐重庆藏品馆的开馆,不仅为湖州师范学院新增了一所文化场馆,也为学校增添了一个科研平台和育人基地。”开馆仪式现场,湖州师范学院校长张立钦说道。徐重庆是湖州地方文化名人。
    2020-04-27 11:17:14

  • 开发“远程实验”疏通教学堵点

    “没想到在家还能控制学校实验设备,很便捷,学习效率也提高了。”说这话的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大三学生郭奔峥。“通过学校的远程实验平台,不管大家离得多远,都能身临其境地做实验搞科研。”
    2020-04-27 11:15:33

  • 为大学生讲好四类战“疫”故事

    中国梦既是宏大叙事,也是无数个体故事的集合,无数真实而生动的故事都在诠释着新时代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优势。讲好“鞋子合不合脚”的故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是由一个国家的国情决定的。
    2020-04-27 11:12:39

  • 独立思考 尊重科学

    第二个观点是独立“思考”,和独立还不太一样。是指自己去用心观察世界,基于自己的观察比较作出判断。独立思考背后实际上是批判性的思维。除了独立和独立思考之外。
    2020-04-27 10:55:22

  • 应及时摸底师生身心健康状况

    为更好帮助各地师生顺利适应新学期,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开学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和校园学习,今天,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向全国中小学校提出十条指导建议。
    2020-04-26 09:39:06

  • 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

    教育部今天发布《关于将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的公告》。根据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
    2020-04-24 13:25:21

  • 《中等职业教育2019年度质量报告》发布 宁夏中职学校就业率...

    自治区教育厅近日公布的《中等职业教育2019年度质量报告》显示,全区中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已连续4年保持在96%以上,就业质量持续向好,对口就业率为93.77%。
    2020-04-21 09:09:43

  • 确定具体目标推动产教融合 宁夏为职业教育发展划重点

    4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自治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于5月8日起实施。
    2020-04-21 09:08:37

  • 贵州全面稳妥恢复经济社会运行次序 学校分批复学复课

    (抗击新冠肺炎)贵州全面稳妥恢复经济社会运行次序 学校分批复学复课中新网贵阳4月18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8日通报称,截至4月17日24时,贵州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46例、境外输入病例1例。
    2020-04-18 15:16:34

  • 职教高地如何“提质培优、增值赋能”

    “提质培优、增值赋能。”近日,《教育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印发。
    2020-04-16 08:35:58

  • 爱读书的女校长王水侠

    一听到琅琅的诵读声,陕西省武功县皇嘉花园小区的居民们就知道对面的实验小学放学了。这所2007年秋季建成投用的农村小学,如今已发展成为全县小学的“领头雁”,其浓厚的书香氛围尤为家长们所称道,而这些,离不开爱读书的女校长王水侠。
    2020-04-15 15:25:42

  • 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面向全国高职医学生开讲“在线直播课”

    “疫情期间,发热真的那么可怕吗?我们应该如何正确地应对发热?作为医生,接诊到不同发热病人,我们应该如何按图索骥,层层破解病因?”4月5日上午,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了一场创新形式的网络直播讲座。
    2020-04-15 08:36:38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