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秩春秋守初心 四位一体育英才-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七秩春秋守初心 四位一体育英才

2020-04-27 11:20:53

七秩春秋守初心 四位一体育英才

写在西安邮电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

  学生参加机器人大赛

  70载栉风沐雨、奋斗不息。回望历程,一代代西邮人扎根西部,秉承“爱国、求是、奋进”之校训,守立德树人之根本,觅教学育人之新法,自觉承担科教兴国、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学校培养了10万余名高素质信息化人才,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建功立业,为推动行业和西部地区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作为陕西省与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共建高校、陕西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陕西省“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安邮电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构建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红色基因“四位一体”的育人模式,作为落实“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要求的重要实践,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注重知识探究

  彰显办学特色水平

  知识探究是培养一流人才重要的基础,也是更能体现学校传统和特色的地方。深耕高等教育多年的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深知:一流人才是一流大学的根本,要建设有特色的一流大学,必须坚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知识探究,以创新教育模式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人才是西安邮电大学实现追赶超越的不竭动力,也是教学育人的关键因子。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西安邮电大学形成了多种形式、多种专业方向的创新教育模式,为培养适应行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多年来,西安邮电大学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一把手”抓人才这个“第一资源”,通过引进高层次人才、提升科研项目立项数量和经费数等方式,为学校创新育人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

  独具西邮特色的一项项改革举措为学校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创造出的一项项成果就是注重知识探究成效的有力佐证。

  学校现有1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3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在全国第4轮学科评估中,有5个一级学科上榜,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综合水平位列省属高校前列,1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别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西安邮电大学被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授予全国首批“百城千校”试点院校称号,荣获“中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称号;已入驻孵化项目4期56个,共成立实体公司16个,正在申请和已经获得专利的46项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入选国家教育部门“全国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和“陕西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学校厚植创新创业教育土壤,建立了以科技竞赛为基础的校院系3级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依托国家、省市举办的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实现了科技竞赛与创新创业的有效对接,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显著提升。”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说。

  所有这些,都提升了学校毕业生的社会认可度。2019年,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正式发布《2019年度陕西高校及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指数评价报告》,西安邮电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指数居于A大类,位列陕西省49所本科高校第5名,省属高校首位。

1 2 共2页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郑鑫

图说教育

  • 云南省小学部分年级开学

  • 重庆巫溪:学知识 助脱贫

  • 香港中学文凭试即将开考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七秩春秋守初心 四位一体育英才

    学生参加机器人大赛70载栉风沐雨、奋斗不息。回望历程,一代代西邮人扎根西部,秉承“爱国、求是、奋进”之校训,守立德树人之根本作为陕西省与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共建高校。

  • 对标市场需求推动传媒人才培养改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教育论坛

  • 做实劳育 汕大十年坚守公益课程

    汕大学生向老人教授手指操,达到按摩健身目的。 汕头大学 供图近日,汕头大学收到来自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石子镇车星村村民委员会的一封表扬信,信中提到,该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2016级的闻丹同学主动请战加入到车星村疫情防控村口卡点值守工作中。

  • 广西贺州:资助近2万名初三高三贫困生1451万元

    疫情防控期间,广西贺州市教育局密切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采取有效措施,通过提前救助、临时救助等方式该市对于学生资助工作特事特办,实现开学第一周确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