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北京大兴每名劳模都有健康档案
//www.workercn.cn2014-05-16 09:26:34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孙艳)昨天上午,大兴区退休、在职劳模共70余人来到大兴区体检中心参加区总工会专门为劳模开展的免费体检活动。“退休了这么多年,工会还想着我们,定期体检心里踏实多了。”退休教师康荣耀对记者说。目前,大兴区每名劳模都有自己的健康档案。

  大兴区殡仪馆火化工沈维锁2004年被评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在当天体检的劳模中他是年龄最小的一位,今年34岁。“每年区总工会都组织劳模体检,但我这次是第一年参加。”小沈说,“检查检查挺好的,每年单位组织一次体检,工会又组织劳模免费体检,为的就是让我们注重身体健康,安心工作。”

  区总工会生产生活部负责人说,每年劳模体检都是退休劳模比在职劳模参与的多,主要是因为在职劳模在工作岗位时间安排不开,为了打破以往劳模体检“统一安排”的模式,今年体检将持续到6月20日,一个月内劳模可自行安排时间体检。

  去年,大兴区总工会出台了《关于做好劳模生活保障和帮扶工作的意见》,及时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目前,劳模体检制度已经完善,区总工会为每名劳模建立了健康档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