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邳州76000余名企业工人参与工资集体协商
//www.workercn.cn2014-03-04 08:11:48来源: 徐州市人民政府网
分享到: 更多

  近期,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邳州市总工会对全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进行了一次调查摸底,主要摸清各镇、开发区、办事处推进工资集体协商的主要措施和办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有关数据、台账建立情况;企业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情况,工资协议履行情况 。

  邳州市创新实施了行业协商、区域性工资协商制度,注重由传统产业推向新兴产业,由支柱产业推向辅助产业,由工业、服务业产业推向现代农业产业,全市已有492家非公企业实现工资集体协商,协商企业职工工资平均增长了12%以上,使企业76925名职工受益。

  在产业相同的180多家板材企业,由行业工会联合会与行业协会分别推选出协商代表团,对等开展行业工资协商,一举完成板材企业5万多名职工的工资协商。2013年8月20日在宿羊山镇进行了大蒜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在邳州工业重镇运河镇,探索实行了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通过调查摸底、形成草案、发出要约、协商签约,最终协商确定了区域内餐饮、装饰、汽车销售三大行业进行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在开发区区域工资集体协商的基础上,召开区域工资协商工作推进会,全市范围内签订了18份区域工资集体协议,覆盖私营企业186家。 目前全 市 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达9 6 %以上 。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