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泰州打造工会宣教工作品牌
//www.workercn.cn2014-02-25 16:30:22来源: 中工网——《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 徐军霞 通讯员 施丽)“职工素质转型升级圆梦计划的实施、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的各项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将是今年全市各级工会宣传教育工作的三项重点。”日前,泰州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宣教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创新各自特色,形成工会宣教工作的不同品牌。

  “以人为本,善待员工,回报社会。”是泰州口岸船舶有限公司的文化发展理念,公司每年投入大量员工培训经费,鼓励员工半工半学,并对办公大楼和外包工宿舍楼不断投入,改善办公条件和包工队居住生活条件。去年公司员工人均收入近5万元,超过了年初目标,也远超地方人均社平工资。泰兴南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提出了建设“幸福企业”的奋斗目标,年年给员工加薪的同时,还提出了每年为员工办20件好事,包括扶贫救急、为员工提供免费轿车服务、组织旅游等,去年用于为职工办好事、做实事经费达到了250万元。靖江华菱锡钢有限公司积极营造比学赶超氛围,进行了公司首届劳模、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选,评出劳模8人、先进集体6个和先进工作者97人,奖励10万多元。会上,各企业就各自的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展示,与会人员借鉴典型经验的同时,就新一年的工作创新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据悉,今年,泰州各级工会实施职工素质转型升级圆梦计划,以学历教育为重点、技能培训为抓手、素质教育为载体,助力职工圆“深造梦、成才梦、发展梦”,每年组织千名优秀职工参加各类学历培训,到2018年50%以上的职工参加在职学历提升教育;每年普训千名职工并提高等级,每年推动高级工以上技能人才占技术工人的比例提高5%;深入实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到2018年80%以上的职工参加各级各类素质培训。同时开展将全面落实“培训一种企业精神文化、形成一套企业制度文化、搭建一个职工素质平台、建好一片职工文化阵地、建设一支职工文化队伍”的“五个一”要求,大力推进工会“三个文化”的建设,新建一批工会“三个文化”建设示范点,整合各类文体资源,搭建“职工文化大舞台”、“职工体育大舞台”,不断丰富职工精神生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