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工作站发挥大能量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小工作站发挥大能量

来源:中工网
2024-04-17 16:15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何菊

“工作站虽小,但给我们职工带来了大温暖。”近日,重庆三峡电线电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职工李建兵感慨道。他口中提及的“工作站”,便是重庆江津区总工会自2022年开展试点建设的“党建带工建”工作站。

李建兵告诉记者,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他还要照顾88岁的患病老父亲和神经受损的儿子,两座“大山”常常压得自己喘不过气。听闻公司有个“党建带工建”工作站,他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工作站“职工留言板”反映了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很快,公司工会干部柯应红主动找到他,为其及儿子提供免费宿舍和三餐,并时常进行慰问帮扶,让他在工作之余还能照顾家庭。“

据了解,该工作站是江津区总工会围绕“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探索推出的新思路、新模式,试点打造的“党建+工建”共享平台。依托“区级+镇街(园区平台)+村居(企业)站点”建设模式,每个站点设“党建带工建”指导员1名、站长1名、工作人员2名及以上,形成“1+1+2+N”四级工作网络体系。

“截至目前,已建成工作站11个,推动工建与党建同频共振、融合互促,小工作站发挥出大能量。”江津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党建带工建”工作站的带动下,该区新建工会组织158个,新增工会会员5231人,农民工入会18139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9668人。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近1000场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进圈入群、直达“指尖”。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31场次,25774人技能比武,总结推广“五小”发明37项。开展“劳动创造幸福”“劳模工匠云讲堂”两大主题教育品牌活动217场次,“三进”微宣讲181场次,就业创业技能提升培训32场次,培训1114人。聚焦职工“关键小事”,解决职工“心头大事”,接待职工群众1237人次,现场答疑释惑1023个,协调解决合理诉求232个,转办跟进解决急难问题113个,纾困解困惠及职工群众445人次,让矛盾纠纷及时在基层得以化解,打通联系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