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进社区”开展反诈宣传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工匠进社区”开展反诈宣传

来源:中工网
2024-04-16 15:2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凡是通过网络交友,诱导投资或赌博的,都是诈骗。”“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让你先交钱的,都是诈骗。”……近段时间来,重庆万州区总工会通过“劳模工匠进社区”,与居民面对面开展反诈主题宣讲活动。

4月12日,在周家坝街道救兵城社区举行的首场活动中,重庆市第六届劳动模范、重庆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获得者、重庆渝万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董姚用接地气、冒热气的语言,以“网络贷款”“刷单返利”“冒充领导诈骗”“杀猪盘”等系列电信诈骗案例为切入点,向社区居民细致讲解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特点,提醒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懂得辨别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对不明短信、网站等要提高警惕,谨防诈骗。同时特别提醒老年居民,警惕以养老投资为名的诈骗套路。

“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范?”“接到疑似诈骗电话怎么办?”“尽管诈骗手法多变,但万变不离其宗,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一旦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现场,群众纷纷提问。董姚耐心解答,气氛轻松热烈。

万州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将反诈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提高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筑起防范电信诈骗的“防护墙”。下一步,区总工会将持续开展“劳模工匠进社区”相关法律知识宣讲活动,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共促基层自治,守好百姓“钱袋子”。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