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主管侵占财物 重庆警方重拳打击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物业主管侵占财物 重庆警方重拳打击

来源:中工网
2024-03-28 15:49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身为物业主管,不但私下收取物管费、租金等揣进个人腰包,还偷偷卖掉公司设备将钱据为己有。近日,重庆渝中警方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职务侵占案件。事后,受损公司专程送上一面锦旗,感谢办案民警攻坚克难,破案挽损,高效维护了辖区企业的合法权益。

2023年5月,渝中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接辖区一物业管理公司报警,称该公司项目主管姜某涉嫌职务侵占犯罪,且涉案金额数目巨大。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经大量走访摸排,收集固定证据,迅速查明嫌疑人姜某犯罪事实,并成功抓捕归案。

经查,2021年9月至2023年5月,姜某利用其作为物业管理公司项目主管身份,多次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替公司收取其他租赁方物管费、租金、押金后,并未上交公司,而是用于个人消费;2022年12月,姜某还将公司的发电机设备私自销售,更将销售款据为己有。姜某累计侵占公司资金共计12万余元,事后全部用于个人挥霍。目前,姜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一直以来,渝中警方全力做好便民惠企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举措,紧盯破坏营商环境、严重侵害企业合法权益各类犯罪活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为不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同时,警方提醒,企业应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健全风险控制体系,强化监督约束职能,从机制上堵住诱发犯罪的漏洞,规范经营行为。应定期开展法律宣讲、警示教育,从源头上遏制违法犯罪的萌芽,一旦发现职务侵占等犯罪线索后,要及时报警,最大程度减少和挽回企业损失。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