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上建起“最美渝工港湾”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地上建起“最美渝工港湾”

来源:中工网
2024-03-28 15:35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韩云飞

近日,记者从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重庆分公司工会了解到,为更好地服务周边群众及工友,中建八局武汉协和重庆医院项目部建起了“最美渝工港湾”。

据了解,去年4月,重庆市渝北区龙兴镇龙骏社区与中建八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重庆医院项目部(以下简称“武汉协和重庆医院项目部”)共同打造了平安文化驿站。该驿站内设有饮水机、休息座椅、空调、电视、充电插口等设施,全天免费开放。

值得一提的是,该驿站内还有普法反诈、纠纷协调、应急急救等宣传内容,在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项目部还定期邀请龙兴派出所民警到驿站为社区居民和项目建设者进行普法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法治意识。

除了平安文化驿站以外,中建八局武汉协和重庆医院项目部还以服务职工为中心,不断完善服务阵地。打造了集平安文化驿站、劳动权益保障大厅、理发室、健康驿站、健康食堂、职工书屋、安全教育大厅等功能为一体的农民工素质和技能提升站,总建筑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将学习培训、休闲娱乐、日常生活等需求全面贯通,为工友打造“一站式”温馨职工之家。

据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重庆分公司工会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不断完善和改进工会服务举措,加强与属地政府和工会的沟通联动,整合社会资源,争取在更多的重点项目,打造更多的“最美渝工港湾”,在推动项目安全高效建设的同时,也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打造更多高素质的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