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参加2023年度普法责任制现场述职评议会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参加2023年度普法责任制现场述职评议会

来源:中工网
2023-12-13 15:50

中工网讯 12月7日,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参加2023年度“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现场述职评议会,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从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

2023年,自治区总工会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深耕工会普法阵地,扎实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区总工会将普法教育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紧密结合,从全局统筹谋划普法工作。区总工会建立14家工会法律援助服务站点,累计投入956.72万元。创新普法理念,不断丰富普法形式,激发四大普法阵地的“神经末梢”,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建成《主人》杂志、西藏工会新闻网、“高原劳动者”微信公众号、西藏职工APP“四位一体”的工会媒体法治宣传平台,开设多个法治宣传专栏,发布相关普法稿件200余条。

“八五”普法实施以来,区总工会坚持法治与实践相结合,把普法与工会业务深度融合,以提升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为着力点,排查劳动领域安全风险,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企业用工法治体检;结合安全生产工作,深化群众性安康教育;结合厂务公开工作,落实职工民主权利,结合根治欠薪工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多措并举推进普法宣传,助力工会工作提质增效。今年以来,自治区总工会开展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13场次,为6家民营企业进行劳动法律用工体检。(朱睿智)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