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庐江山南村潜心打造和美乡村 - 旅游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庐江山南村潜心打造和美乡村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6-04 22:05

原标题:安徽庐江山南村潜心打造和美乡村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曾宇峰 记者 陈华

位于安徽庐江山南村的农业休闲观光综合轻旅游项目,美食广场、萌宠乐园、儿童拓展、植物迷宫、河塘垂钓、户外烧烤露营、晚桃采摘、炫目灯海等功能区一应俱全。每逢节假日,园区里生态观光旅游、农耕文化体验、特色农产品展销等活动热闹非凡。

近年来,安徽省庐江县金牛镇山南村以党建为引领,以发展为主线,整合现有资源,激发内在动力,不断打造和美乡村。该村锚定“小而美”市场定位,依托金牛山和三国文化资源优势,以“生态+治理”“生态+开发”“生态+文创”为抓手。打造后的生态旅游观光线有休闲观光乐园、苗木花卉基地和经果林三个区域,积极促进乡村由“环境美”向“发展美”转型。

同时,该村大力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在建设中全面开展乡风文明评议活动,对全村所有家庭进行评议打分,激励全村广大农户从善向好,争创信用户;大力开展“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创评活动,弘扬真善美;结合“八五”普法教育,推行村民自治,开展文明新风进万家活动。不断促进乡村由“环境美”向“内在美”转变。如今的山南村文明之风盛行,移风易俗、尊老爱幼、邻里和睦已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