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新看点⑩丨“是信用为我们‘抢’来了建设时间”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莱西一企业施工需要的4个证仅用一天就办出来了,过去则需要3个多月

优化营商环境新看点⑩丨“是信用为我们‘抢’来了建设时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6-01 03:46

【优化营商环境新看点⑩】

原标题:山东莱西一企业施工需要的4个证仅用一天就办出来了,过去则需要3个多月(引题)

“是信用为我们‘抢’来了建设时间”(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张嫱 通讯员程强)近日,山东省青岛市莱西市姜山镇的海氏海诺集团急需扩大产能,快速建设青岛海氏海诺大健康医疗产业基地项目。了解到企业需求后,莱西市启用“拿地即开工”新模式推进项目建设,组织职能部门上门服务,以信用的嵌入助力企业“拿地即开工”。“施工需要的4个证仅用一天就办出来了,走完了过去需要3个多月才能完成的审批流程,是信用为我们‘抢’来了建设时间。”海氏海诺集团总经理胡静高兴地对《工人日报》记者说。

今年以来,莱西市围绕信用青岛建设,积极引导广大企业树立诚信意识,把信用作为助推企业发展的重要无形资产,促进诚信守法在莱西蔚然成风。

“我们尝到了诚信合法经营的甜头!”近日,青岛隆德宝通混凝土有限公司被青岛农村商业银行授信,获得“助力成长”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的融资需求额度,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周群的喜悦溢于言表。

为激励企业诚信经营,莱西市利用“信用莱西”平台推进“放管服”改革,在管理服务事项方面推出了“信易游”“信易阅”“信易医”等32个守信激励产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建设银行、潍坊银行等加入莱西“德信联盟”,推出“德信易贷”等主题贷款产品,已通过平台成功授信2.63亿元。同时在农村设立“裕农通”“小微云”等金融服务点,覆盖莱西市861个自然村,提供存取贷款、缴费等金融服务。

据了解,为鼓励企业积极参与信用评价,莱西市提出在“信用平台”注册的交易主体签订《信用承诺书》后,可以简化审批流程,去除交易“门槛”。同时推行数据交互共享,建立信用“红黑名单”,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当事人信用查询、信用报告、信用评级等信息嵌入公共资源交易项目信息发布、资格审查等交易活动全过程,使企业信用与中标结果紧密挂钩,建立诚信竞争的良性循环机制,净化营商环境。

此外,莱西市通过定期举办信用评价政策宣讲及信用修复专题培训,增强企业诚实守信意识。山东言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娟此前对于信用评价政策不甚了解,听完宣讲服务团的讲解,她表示受益匪浅:“之前从未意识到信用经济建设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这次学习为今后贯彻落实信用制度,争取惠企政策打下了基础。”

“今年以来,莱西市不断增强推动信用惠企政策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时效性,走进企业开展常态化、保姆式政策宣讲,帮助企业系统全面了解信用评价惠企政策,推进了信用经济更好发展。”莱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包顺善说。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