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劳模工匠学院揭牌成立并举办全区第一期劳模工匠研修班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藏自治区劳模工匠学院揭牌成立并举办全区第一期劳模工匠研修班

来源:中工网
2023-05-30 21:15

中工网讯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劳模工匠队伍的综合素质,5月3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劳模工匠学院在西藏技师学院揭牌成立。自治区总工会主席罗布顿珠,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纯丁,自治区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来尼玛,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志军出席仪式并为学院揭牌。罗布顿珠还就劳模工匠学院的教学条件、课程安排、保障服务等进行现场考察指导。

揭牌仪式后,西藏自治区劳模工匠学院举办了全区第一期劳模工匠研修班,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45名劳模工匠及最美职工参加此次培训班。

全国总工会劳动经济部致贺信,对学院揭牌成立表示祝贺。贺信指出,要管好用好劳模工匠学院,进一步推进工匠学院体系建设,切实发挥工匠学院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中的作用。

王纯丁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并在劳模工匠研修班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建设西藏劳模工匠学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和“五一”国际劳动节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是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实践,是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积极行动。要积极探索“政校深度融合、资源共享共赢”合作模式,不断健全劳模工匠培育机制、科技攻关团队激励机制、产业工人领军人物评选机制、“匠星”成长机制,着力培养更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增进“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身怀技能的创新型技能人才,为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提供高精尖人才支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纯丁指出,各位劳模工匠、最美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研修中来,确保在学习上有新进步、思想上有提高、工作上有新促进。

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建威、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甘世光、西藏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顿彪然及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区教育厅、西藏技师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本次研修班为期一周,课程包含自治区产业发展和“十四五”规划、大数据和数字经济在西藏的发展与实践等内容,同时赴相关红色教育基地、企业生产车间等进行现场教学,部分劳模工匠学员分享个人成长经历,将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和现场考察相结合,学员们在获得大数据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和规划等方面知识的同时,可以感受劳模工匠风采,体会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真谛,将对拓展劳模工匠视野、丰富劳模工匠相互交流发挥积极作用。(朱睿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