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在拉萨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在拉萨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来源:中工网
2023-05-24 09:32

中工网讯 5月19日,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纯丁率调研组一行赴拉萨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并与拉萨市委进行座谈,调研拉萨市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西藏工会工作和工人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藏党办发〔2023〕2号)、挖掘选树职工先进典型、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12222”工会班子成员联系制度、“县级工会加强年”等工作情况,督导区总工会十届六次全委会安排工作任务、工会“四个创建”任务、援藏项目特别是产业工人实训基地挂牌开班等任务落实情況,征求对西藏工会十一大的建议。

王纯丁就《实施意见》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任务作了详细解读。他强调,拉萨市各级工会和相关单位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逐项抓好《实施意见》贯彻落实,破解工会工作难题,推动拉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争取同级党委每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会工作,推进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建设、工会主席高配和加强县乡工会专职工会干部配备工作。要推进产业工人实训基地建设,促进产业工人地位提升。要加强工会阵地建设,推进职工之家、氧吧工程、疗休养体系建设。要聚焦工会主责主业,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劳动技能竞赛、劳模工匠选树、困难职工帮扶、维权服务、工会干部培训、工会经费税务代收等工作。要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四个创建”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深化工会改革,不断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拉萨市委副书记赵辉年主持座谈会并介绍拉萨市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和工会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拉萨市将进一步坚持高位推动,加强统筹协调,紧密结合拉萨“强中心”战略和“七大行动”的实际,多措并举,积极、坚决、快速推动《实施意见》落实落地。各县(区)、各部门要以项目化、清单化、台账化管理方式,推进《实施意见》不折不扣、全面落实。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阳万雄,拉萨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宋留柱出席座谈会。拉萨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人社局、税务局、总工会和城关区总工会分别汇报《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和工会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拉萨市委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张中源)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