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指导、下沉走访、座谈访谈……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们做了这些事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巡回指导、下沉走访、座谈访谈……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们做了这些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5-21 20:34

原标题:巡回指导、下沉走访、座谈访谈……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们做了这些事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央向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派出58个指导组,进行督促指导。一个多月来,中央第九指导组奔赴河南、山东两省,督促指导两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央第九指导组对河南、山东两省采取巡回指导、下沉走访、座谈访谈等方式,严督实导、以导带督。截至目前,第九指导组审阅了河南、山东两省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提出意见建议;参加了两省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读书班和专题党课,并就如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

中央第九指导组成员 刘宇飞:在开展指导工作的同时,我们也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接受思想洗礼,学在实处、干在实处,把党中央部署及时准确地体现到指导督导等各项工作中去。

开展调查研究,指导整改整治,是指导组的一项重要工作。第九指导组紧抓河南、山东两省主题教育整改整治问题清单,指导两省建立整改整治工作台账,督促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

河南许昌这家钢铁企业的环保问题整治,被河南省委列入了问题清单,第九指导组现场调研时了解到,当地有关部门结合主题教育,制定了详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时限、整改要求。

下一步,第九指导组将在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的同时,既指出存在问题,又帮助研究对策;下沉到一线,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主题教育的期盼和建议,并督促各地对主题教育中有效的做法进行梳理和总结提炼,将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固定下来。

中央第九指导组组长 胡泽君:在对山东、河南两省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的过程中,我们指导组与省委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