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斗开新局 喜迎工会十八大·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青岛市市南区:百名劳模工匠获聘学生劳动导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团结奋斗开新局 喜迎工会十八大·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青岛市市南区:百名劳模工匠获聘学生劳动导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5-18 07:48

【团结奋斗开新局 喜迎工会十八大·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

原标题:青岛市市南区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引题)

百名劳模工匠获聘学生劳动导师(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张嫱 通讯员匡润金)“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日前,全国劳动模范、山东港口青岛港大港公司装卸大队党支部副书记副队长皮进军,来到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金门路小学,为在场学生进行工匠精神宣讲。

在市南区,像皮进军这样被中小学和幼儿园聘请为劳动教育导师的劳模工匠共有112位。他们化身“三个精神”的传播者,“点对点”进校,“面对面”授课,以工匠精神传递匠心薪火,播撒奋进的种子。

今年,市南区总工会与区教体局共同组织开展百名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积极探索劳模精神运用于德育实践的有效路径和方法。百名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包含8个“百分百”,即百分百学校、幼儿园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百分百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放组织研学活动,百分百学校、幼儿园达标劳动教育示范校(园),百分百学生践行劳动成长清单,百分百班级建立劳动技能擂台榜,百分百教师共探劳动育人“微创新”,百分百家庭共育劳动“微成果”,百分百社区建立劳动实践基地。

活动现场,结对学校校长为112名劳动模范、工匠代表颁发“市南区劳动教育学生成长导师”聘书,并为中小学劳动教育校外实践基地授牌,同时为劳模工匠代表佩戴红花。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