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到那曲调研工会工作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到那曲调研工会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3-05-15 15:37

中工网讯 5月9日至11日,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纯丁在那曲调研工会工作,就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区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西藏工会工作和工人队伍建设》(藏党办发〔2023〕2号),同那曲市委召开座谈会。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那曲市委常委、秘书长赵昆,那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齐美次仁,那曲市副市长吴冬梅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纯丁指出,那曲市委一直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始终注重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2号文件精神,市委主要领导多次听取工会工作汇报、对工会工作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在多个会议和不同场合提出明确要求,推动市总工会主席高配,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支持工会工作,为工会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供了坚强保障。那曲市政府依法足额拨缴财政承担的工会经费,为工会创造良好工作条件。那曲市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始终关心工会工作,给予了有力支持。那曲市总工会各项工作推进有力、自身建设显著加强、工会干部面貌焕然一新。

王纯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工会工作自觉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健全贯彻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完善向同级党委请示报告工作制度,争取同级党委每年专题研究工会工作;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把握贯彻落实2号文件重点,切实为工会工作提供人力保障、财力保障、阵地保障、便捷履职保障、职工队伍稳定保障、产业工人实训保障;要聚焦“四个创建”,用好工会“四个创建”实践载体,组织动员各族职工群众积极投身稳定发展生态强边火热实践;要深化工会改革,把2号文件作为最重要、最系统、最深入的工会深化改革抓手,出台实施方案、坚持典型引路、强化督导考核,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把2号文件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庄劲松介绍那曲落实2号文件有关情况,指出那曲市委把工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每年定期听取工会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工会工作难点热点问题,提供必要的资金和场所等基本保障,确保工会工作在党的领导下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工会工作和工人队伍建设水平,以“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为平台,建立产业工人试点企业,举办各类劳动技能竞赛,积极开展工人疗休养,推荐评选劳模等先进典型;组织动员群众在“四个创建”中建功立业,引导产业工人积极投身清洁能源基地、极地高原物种保护库、高原优秀特色文化继承创新区、生态智慧精品城市、国家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及快速物流基地“五大项目”建设;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机制,持续巩固和提升工会规范化建设,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全力把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打造成为最讲政治、最讲党性、最讲忠诚、最讲廉洁的重要力量。

庄劲松表示,那曲市将全方位提升工会组织工作水平,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尽心竭力地把那曲最鲜明特点、最独特优势打造成全国全区最响亮名片,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做出伟大祖国海拔最高、陆地国土面积最大市应尽的责任和贡献。

在那曲期间,王纯丁深入巴青县、索县、色尼区实地调研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规范建会、严格入会、注重强会,认真履行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桥梁纽带作用。与巴青县委书记孟令合、索县县委书记高俊岭就落实2号文件深入交流、听取意见、教授方法、传导压力,打通贯彻落实2号文件“最后一公里”。(朱洋洋)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