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劳动创造幸福|守护节日轻松的劳动者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3·劳动创造幸福|守护节日轻松的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3-05-12 16:33

4月30日傍晚,重庆两江四岸的大屏同步打出“全市劳动者节日快乐”等祝福,用最璀璨的灯光向劳动者致以最崇高的祝福。

今年的“五一”,是疫情结束后的第一个小长假,迫不及待地出游,成了大多数人释放情绪的共同选择。为了宠粉,重庆让出一座桥、封了几条路,江北嘴、洪崖洞、解放碑……处处人满为患,但秩序井然,这背后,离不开一群节日里坚守岗位的劳动者。

图片1

华灯初上,霓虹斑斓。千厮门大桥游人如织,“大家有序通行,请勿翻越栏杆。”在交通巡逻警察的指挥下,这座跨江大桥成了方便游客欣赏两江夜景的“人行天桥”。

图片2

在最热闹的商圈,连附近公路都被游客“占领”,执勤人员高举喇叭,以身体作围栏,在公路上为游客护出一条“步行街”。

图片3

在重要的交通卡口,安保人员不停地来回小跑,提示行人注意安全,引导车辆按照临时管控路线有序通行,避免了摩擦,化解了拥堵。

图片4

“人虽然多,但一点不乱,大家始终在有序前进。”人畅其行,车畅其行,交通舒畅,带给游客更多舒心。

喧嚣散去,人流不减。夜深时分,在地铁站入口,游客排起长龙,等待归家。“大家不用着急,全线网准备了充足的备用车辆,列车也会加班运行。”列车员走出车站,在各个入口引导游客排队进站,不时用温柔的话语,安抚着急回家的游客。

图片5

灯光暗了下来,人群开始退去,那些没有光的角落,一个个橙色的身影耀眼起来。环卫工们提着扫把、撮箕,仔细清扫着地面垃圾,保证城市的干净整洁。

公交司机、外卖骑手、店铺营业员……还有更多劳动者,在我们没有关注到的岗位上默默坚守着,正是有他们节日里的忙碌,才有了我们节日里的轻松。向光荣的劳动者,致敬!

(文/图 徐熙孟)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