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安徽省总工会:以深入调研推动务实举措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安徽省总工会:以深入调研推动务实举措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5-09 07:23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原标题:安徽省总工会将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相结合(引题)

以深入调研推动务实举措(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通讯员黄钰)近日,安徽省总工会组织了50多名市(县、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来到铜陵市义安区东联镇观摩东联镇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和镇工会服务驿站。说是观摩,也是调研,更是为了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据了解,安徽省总工会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有针对性地研究确定若干调研课题,扎实开展调研活动,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在安徽省总工会机关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表示,要突出工会特色,把主题教育与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结合起来,与县级工会加强年、民营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会驿站提质扩面、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维权服务“四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工会干部本领锤炼“两项工程”以及“为职工办好十件实事”“跟着劳模去创新”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会干部队伍。

按照安徽省总制定的主题教育方案,省总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和“双联系”制度,结合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行动和劳模工匠大师“五进”活动等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工会组建难点多、工会工作薄弱、劳动关系情况复杂的基层工会开展集中调研,全面摸清基层工会痛点堵点和职工群众所想所盼,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的具体举措。同时,各基层党组织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采取走访调研等方式,广泛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为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安徽省总以深入调研的方式推动务实举措。省总机关坚持“党建+信访”工作机制,落实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领导干部常态化开展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同时,结合工会工作实际,为职工办好“十件实事”,深入实施暖民心行动,建立工会民生项目清单,持续开展“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困难职工帮扶、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劳模工匠“名师带徒”、职工互助保障、女职工“阳光家园”等工会品牌工作。

为加大与结对社区党组织联建共建力度,安徽省总常态化开展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和全员“当一周工人”活动,广泛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密切与基层职工群众的联系。主题教育期间,省总机关和有关直属单位,要通过听社区评价、听党员体会等方式,了解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