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丨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丨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来源:光明日报
2023-05-01 07:55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原标题:

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国家发展改革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深悟透 务求实效

4月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郑栅洁在会上表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要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必然要求,是以奋发有为状态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

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根据相关要求,读书班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读书班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谈思考感悟、谈意见建议、谈工作考虑。

郑栅洁指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性、人民性、时代性、实践性、开放性。要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高强本领。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入脑入心 实干笃行

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4月10日至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办新任职处长培训班暨第五期司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交流研讨班活动。其中,一场关于“如何带队伍、做调研、抓落实”的主题研讨让学员们碰撞出了思想火花。

“调查研究是一把钥匙”“调查研究要深入、细致、科学,要想深入,首先要找到了解情况的人、能讲真话的人”“调研应形成多样化成果,其中针对新问题新办法可以用访谈记录的形式原汁原味呈现”……

学员们一致表示:“调查研究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传家宝’,我们将传承国家发展改革委注重调研、严谨求实的优良传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调查研究,聚焦政策的堵点、难点、痛点,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更好发挥‘参谋部’‘作战部’的作用,始终在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郑栅洁指出,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改进调研方式,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深入基层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在调查基础上深化研究,提高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

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十一指导组组长冯正霖说。

冯正霖指出,中央指导组将督促指导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及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整个主题教育中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国家发展改革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深学透,自觉贯彻落实到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改革等工作全过程各领域。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筑牢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提高履职能力,厚植为民情怀,强化廉政意识,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记者 刘坤)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