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以“实”为先助力三个“一号工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省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以“实”为先助力三个“一号工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4-27 07:17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原标题:浙江省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引题)

以“实”为先助力三个“一号工程”(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4月19日,浙江省总工会赴传化集团等组织开展“牢记嘱托”现场学习活动。这次活动是浙江省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点活动之一。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忻对主题教育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强调省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近日,浙江省总工会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省总工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吕志良表示,在主题教育中要切实做到五个“坚定不移”、五个“示范带头”,即坚定不移高举思想旗帜凝心铸魂、坚定不移永葆政治忠诚锤炼党性、坚定不移胸怀“国之大者”实干担当、坚定不移践行党的宗旨为民造福、坚定不移恪守公仆本色勤政廉政;在学深悟透上示范带头,在深入调研上示范带头,在担当实干上示范带头,在检视整改上示范带头,在从严律己上示范带头。

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浙江省总工会将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聚力助推三个“一号工程”、助力共同富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筹备召开浙江省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等重大任务、重要工作,于4月下旬启动专题调研和蹲点调研。

在此基础上,把蹲点调研与发现基层和职工关切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大力提升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素质,组织实施新一轮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大力培育数字经济领域工匠人才,重点培育选树一批新技术、新制造领域浙江工匠,在新技术、新业态企业开展名师带徒活动;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会新实践,完善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健全工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网络;努力提升数字化服务水平,继续推进数智群团建设,推动群团服务融入政务服务体系;组织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工会志愿服务团体和工会党员干部开展“迎亚运”系列主题活动,助力亚运城市品质、城市治理、城市文明大提升。

此外,浙江省总工会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开展“双百千万”宣传宣讲、“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结合起来,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