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围绕重点创先争优 彰显形象打响品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省总工会抓紧抓好抓实主题教育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围绕重点创先争优 彰显形象打响品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4-24 07:29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原标题:湖南省总工会抓紧抓好抓实主题教育(引题)

围绕重点创先争优 彰显形象打响品牌(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鑫 方大丰)“密切联系工会实际,以筹备湖南工会十七大为契机,系统总结检视近年来湖南工会工作经验得失,集中全省工会系统智慧找短板、挖症结、想对策、谋思路,着力推动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工会改革、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会工作取得新进步。”在近日召开的湖南工会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对全省工会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与此同时,湖南省总工会2023年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行动启动。据介绍,湖南工会聚焦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和工会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制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明确13个方面调研内容;结合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了解职工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集中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

围绕今年工会的重点工作,湖南工会提出“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即始终贯穿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改革,统筹完善工会组织、工会治理、职工服务三大体系,大力实施“凝心”“树模”“铸匠”“强基”四大工程,全面开展助力职工消费、支持职工就业创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工会数字化转型、工会党建引领五大行动。

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湖南工会将以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为重点,大力实施强基工程,持续为基层工会赋能增效;通过工会数字化转型,让工会工作系统性重塑、整体性变革、全方位赋能。

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职工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当前,湖南工会系统正着力推进“产改”,深入实施“铸匠”“树模”工程,持续开展培育湖湘工匠“百千万”工程、“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着力构建完善技能形成体系、劳动和技能竞赛体系、劳模工匠荣誉体系。

围绕“职工生活品质提升”这一重点工作,湖南工会今年提出一系列精准对接职工群众需求的务实举措。打造以工会法律援助、工会法律顾问和集体协商三项内容为核心,以源头参与、法治宣传教育、劳动争议调处、劳动法律监督等内容为抓手的“3+N”维权服务平台;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行动等。

“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与落实‘五个年’建设和‘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筹备湖南工会十七大、大兴调查研究、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等结合起来,切实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政治成果。”周农要求。

突出创先争优,努力在主题教育中彰显工会形象、打响工会品牌。记者了解到,湖南工会将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