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公安机关利剑出鞘护民安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聊城:公安机关利剑出鞘护民安

来源:中工网
2023-03-31 09:35

今年以来,山东省聊城市公安机关把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警全力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特别是重拳出击,以打开路,狠抓“大案要案骨头案”,多破“小案、蝇案身边案”,全力“追赃挽损守民安”,为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平安家园。

大案要案“毫不含糊”。今年以来,聊城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特别是大案要案的高压严打态势,相继组织开展“打现行、除枪患、扫黑恶、反诈骗、追逃犯”“雷霆打击、利剑护航”等系列专项行动,重点抓好命案积案攻坚、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追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扫黑除恶常态化等重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立八类命案25起全部侦破,现案破案率为100%,保持了连续八年命案现案全破。

小案、蝇案“精打细算”。市公安局坚持抓 “大”不放 “小”, “小案”不“小看”,以“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暨小案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对各类盗窃电动车、电动车电瓶、入室盗窃等违法犯罪开展凌厉攻势,实现快破案、多破案、办好案、降发案,特别是坚持“全链条”打击,坚持破案与追赃并重,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侵财案件3929起。

反诈攻坚“常抓不懈”。聊城公安打好反诈“组合拳”,织密反诈“防控网”,全力以赴当好人民群众的“反诈卫士”。特别是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中,安排部署速度“快”,宣传发动氛围“浓”,隐患排查治理“”,打击整治手段“”,通过打出系列“组合拳”,全力守护了老年人“钱袋子”。截至目前,全市破获养老诈骗案件20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27名。(付延涛 刘胜前)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